一例一休通過已經造成整體物價上漲。
下星期電業三法,將進立法院,此法通過,原基本電費2.5元漲3倍,達7.5元,此將是臺灣另一波衝擊災難。

請問各位前輩先進,這是真的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電業法三讀通過,經濟部承諾保證民生基本用電上半年不會漲價!為了達到非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台電的能源配比必須要有2成的再生能源,因為綠能比較貴,未來民眾浮動電價會上漲,不過執政黨立委表示,電價費率還是會有政府負責把關。

資料佐證

http://news.tvbs.com.tw/life/699642

電業法三讀通過! 經部:上半年不漲電價│TVBS新聞網

電業法在今天三讀通過,經濟部承諾保證民生基本用電上半年不會漲價!為了達到非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台電的能源配比必須要有2成的再生能源,因為綠能比較貴,未來民眾浮動電價會上漲,不過執政黨立委表示,電價費率還是會有政府負責把關。雲林遍布大塊太陽能板未來可能更多,電業法修法,要讓綠能逐步替代核能。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具體來說就是大幅的增加,天然氣跟再生能源的使用,天然氣可能是核能跟燃煤的3倍價錢。

http://news.tvbs.com.tw/life/6996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