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別讓你的成長拿父母的身軀當墊腳石!你對父母的態度,決定你過怎樣的人生。

你對父母的態度,決定你過怎樣的人生

01
前陣子,我給媽媽在手機上裝了一個視頻軟體,方便她隨時看老劇。
媽媽很喜歡,把之前的梅花三弄啊,渴望啊,年輪啊,都翻出來看。
不過也有不便之處,她對視頻軟體的操作不靈光,不知道怎麼搜劇,也不知道怎麼選集,每次都得讓我幫忙。

她看劇看得勤時,問得也就勤了,難免讓我心情煩躁。有一次沒忍住,我跟她說話的口氣很不耐煩。

那次之後,媽媽好長時間都沒找我給她弄手機。
有一天,媽媽看我吃完飯,就試探性地跟我說:「閨女,不忙吧?能不能幫我搜一下《婉君》,我自己擺弄了半天,實在搜不出來...」
她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說到最後一個字時都沒聲了,顯然沒什麼底氣,怕惹我不高興。

我趕緊賠上笑臉,幫她把電視劇搜了出來。
媽媽的舉動讓我很心疼。從什麼時候起,我那個說一不二的強勢媽媽變得這麼唯唯諾諾了,連找我幫個小忙還要如此小心翼翼。
恍然間才發覺父母都老了。
就在我們漸漸長大,從稚嫩的嬰孩變成獨當一面的大人時,我們的父母也在老去。
他們的精力越來越差,比我們懂得的東西越來越少,讓我們拿主意的時候越來越多,眼界和經驗也被我們比下去,成了時時需要依賴和仰仗我們的老小孩。
我們總以為只要多賺些錢就能讓父母安度晚年。其實父母要的並不是太多的物質,而是一份安全感。

不需要討好我們,不需要在我們面前小心翼翼,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衰老和蠢笨惹我們嫌棄。哪怕一無所有,也因為自己的兒女無所畏懼。
我們對父母最好的愛,就是好好保護他們年輕時的「強勢」,讓他們在我們面前永遠有底氣。
我們對父母最好的態度,就是時時把他們放在心上,像小時候那樣在乎他們的喜怒哀樂。

02
一個人對父母的態度,有時會在關鍵時刻改變他的人生軌跡。
去年,大哥自己創業了,開了一家小公司。本來發展平平,就因為和某一大公司合作,徹底打開了市場。
說起這次合作,其實最開始談判得並不順利。

大哥的公司是個新公司,雖然能力不錯,但在業界還沒有創出亮眼的成績,知名度並不大。
那家公司也是擔心大哥的公司年輕不可靠,並不想把這塊業務交給他們。
眼看合作談不攏,氣氛也尷尬起來,大哥的電話適時響起。
他一看來電人是母親,立馬和大家說:實在不好意思,這個電話非常重要,先失陪一下。
眾人見他如此鄭重其事,都在好奇到底是什麼大人物讓他連生意都可以放下不談。
大哥還沒走出會議室就趕緊接了電話,顯然一點都不敢怠慢。電話一接通,他就親昵地喊了一聲媽媽,然後特別溫柔和緩地與母親對話。
大家都看傻了眼,原來他口中的那位重要人物就是自己的老母親。
就因為這個舉動,那家大公司決定和大哥合作。

那家公司當然不是衝動,他們覺得,這麼重視親情的人肯定錯不了。他和媽媽說話的語氣和方式,也體現著他的穩重和耐心,這樣的人管理公司,自然誠信可靠。
後來,兩個公司合作得很順利。大哥的公司也藉由這次合作在業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後面的業務不斷,財源滾滾。

不得不說,正是對母親恭敬溫順的態度,給大哥的公司帶來了機遇,讓他一路向上,越來越好。

我們對父母什麼樣,我們就是什麼樣的人;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就能吸引什麼樣的人和事;我們和什麼樣的人相處,和什麼樣的事相遇,我們的生活就是什麼樣子。

疼愛父母的人,自帶貴人緣。他們往往能得到同樣重情重義的人的賞識,從而結下善緣。
相反,一個對父母不好的人,也可能隨時丟了本該屬於自己的福氣。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網路軼聞,無關事實真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