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忽這次感冒
昨天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主訴喉嚨痛,抽血報告跟X光都正常,流感快篩陰性。

給完退燒藥補水之後,本來要放他回家,但是又再次高燒起來,所以就給予抗流感藥物,並且繼續在急診留觀,到早上的時候,男性患者血氧掉下來,緊急插管呼吸器使用,再照X光,整個背部都白了,轉進加護病房不到十二小時就死了!

急診醫師說:之前都是慢性病患或者是小孩感染流感,引發重症比較多,現在連健康壯年都會,所以如果到公共場所,發現有人咳嗽又不帶口罩,那就趕快離開比較安全。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

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ㄧ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ㄧ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ㄧ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捷運公車帶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以上是朋友教會的醫生教的。

提醒,孩子吃完任何東西時,給她水喝30-50cc,喝完奶也喝10-20cc,
甜食暫時不要吃,吃完米果喝水,有維他命C和益生菌的請補充攝取。

(轉貼分享給大家)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嘉義長庚醫院感染醫學科主任林皇伸說,不斷給予水分保持喉嚨濕潤,與預防流感無直接關係,預防流感最有效方式是注射流感疫苗,讓體內有對抗病毒的抗體。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1183
自由時報 給予水分保持喉嚨濕潤與預防流感無直接關係

《謠言終結站》 網傳流感很要命 預防方法卻很瞎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1-14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近期LINE群組不斷流傳「一名34歲男子喉嚨痛、高燒到嘉義長庚醫院急診,流感快篩陰性,檢查正常,卻持續高燒,給予抗流感藥物觀察,但在2天內轉加護病房死亡」。 網傳多喝水保持喉嚨濕潤可預防流感,但醫師指出,跟罹患流感與否無直接關係。(記者林宜樟攝) ▲網傳幼兒喝奶後喝水可預防流感,醫師指出,6個月以下嬰兒喝母乳等已足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1183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