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症狀及預防,很簡單,如何分辨感冒或新冠病毒,影片說明很清楚。
病毒不耐熱26,27度就可殺死病毒,它討厭太陽,經常保持嘴及喉嚨濕潤(15分喝幾口熱水),多喝熱水,少喝冰水,多洗手。
每天自我檢測,深呼吸屏住呼吸10秒,是否有不適,咳嗽,僵硬或氣密性,表示肺未纖維化,未感染新冠肺炎。

以上依原始點醫學的觀念及建議做法如下:
1.多喝薑湯及食用溫熱性食物;多用薑、辣椒、胡椒、咖哩等調味料理食物,增加內熱源。
2.多運動、多晒太陽提昇內熱源,增加免疫力。
3.多溫敷:用熱敷墊、暖暖包、電熱器、吹風機...增加外熱源。
4.避免熬夜,適當休息,保持心情愉快(恐懼、害怕,會讓細胞生變, 容易生病)。
5.運用按推,鬆筋解症,舒緩症狀。
6.正確觀念:多看幾遍張醫師演講,才能將正確觀念深植腦中,做出正確選擇並落實生活。
落實原始點在生活中,保健自己與家人健康,讓我們一起遠離病毒,守護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26度不可能殺死病毒,和太陽或是口腔濕潤也沒有關係。在非常時期發現身體有異狀,建議要通報由專業人員判斷以免造成更大問題。至於喝水或者保持喉嚨濕潤,醫師指出「保持喉嚨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水」等方法,並沒有相關醫學研究證實可以有效預防病毒感染,胃酸也不具有殺死所有肺癌細菌的功效,喝水是無法治病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00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01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錯誤】網傳「翁啟惠轉史丹佛醫院董事會成員對新冠病毒的建議」?

網傳「翁啟惠轉史丹佛醫院董事會成員對新冠病毒的建議」?經查: 一、史丹佛大學醫院中心表示,醫院董事會並沒有發布這項清單建議。 二、網傳內容多為舊謠言組合,查核中心已求證過專家,並發布查核報告澄清為錯誤訊息。 此清單為捏造的,內容多是錯誤資訊,因此,此傳言為錯誤。 背景 通訊軟體近日流傳訊息指出:「翁啟惠惠轉史丹佛醫院董事會成員對應付新冠病毒的建議: 1. 如果您是流鼻涕和有痰液,比較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00

【錯誤】網傳「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專家提供一方法讓你盡早知道自己肺部的狀況:最、最、最大深度地“吸氣”並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

網傳「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專家提供一方法讓你盡早知道自己肺部的狀況:最、最、最大深度地“吸氣”並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經查: 一、專家解讀,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為0~24天的說法,出自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團隊2月9日發表的論文。論文內容僅提到有個案的潛伏期長達24天,為極端案例。 二、專家表示,感染病毒導致肺部發炎,通常會先出現咳嗽、發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01

【錯誤】網傳「醫管局發出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

網傳「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經查: 一、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二、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三、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