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的技術、市場策略 By 林定崧

5G因為頻段不同,可分低階sub6GHz和中階28GHz,以及高階39GHz。在頻段布局上,華為全部布局在6GHz,而美國高通5G布局在高(39GHz),中(28GHz),低(6GHz)頻段全面布局,韓國三星亦是如此。如果你對5G規格不了解,國內很多親中媒體一直報導,華為5G發展領先全球,很容易被誤導,以為華為真的很利害。
其實華為簡單講,它主要發展在低階。
低階低價當然不會是美商發展重點,美商向來講求高利潤。
曾幾何時?你看過美國厰商願做低價產品?華為最先布局就是sub6GHz低頻段,所以華為跑去非洲那些落後國家簽了很多合約。台灣親中媒體吹捧中國華為多利害?5G發展領先全球?很多人不懂5G頻譜,對於上件事情信以為真?!等到將來5G中,高階頻段用到毫米波頻段時,你就知道你買的華為手機不能用,到時候你就知道美商公司開發產品的利害了。
科技這個東西,美國永遠領先全世界,
中國連晶片都不會做要向美國厰商進口,晶片還要台積電幫它代工製造,你還在相信它5G領先全球嗎?.....
Sub 6GHz 和mmWave 還真不太一樣

美國幅員廣大
偏向用LEO 衛星
而中國人口稠密
他們還是偏向用地面基地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uzzl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uzzle 查核回應
「科技這個東西,美國永遠領先全世界」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華為在佈局的確是sub 6GHz的頻段,也是比較低階的頻段。但是這不代表美國不想要發展這項技術。雖然說在歐美國家,6GHz以下的頻段都已經滿了,但是在很多開發中國家、或是中國,都還有很大的市場。所以「科技這個東西,美國永遠領先全世界」是偏頗的說法。

不同意見出處

5G解釋的文章:https://www.pressplay.cc/project/vippPage/最白話的5G解釋-5G跟你想像的~/5A436BF12E1D16B86FC9FA0B5CF611A7

最白話的5G解釋 5G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免責聲明:文章為個人利用公開資訊整理分析,供讀者了解公司狀況,無買賣建議。兩點提醒,深入的產業分析及財報陷阱後,還需做好資金分配及分散投資,在股市才能持盈保泰、細水長流。 我堅信一件事情,挑選「寡占企業」、「持續創造獲利的公司」,用「低估的價格買進去」,那才叫「投資」👍 昇達科的法說表示:5G目前只有華為有小量的設備,至於現在什麼基地台、5G設備根本沒有電信商敢做,因為現在什麼都還不確定

https://www.pressplay.cc/project/vippPage/%E6%9C%80%E7%99%BD%E8%A9%B1%E7%9A%845G%E8%A7%A3%E9%87%8B-5G%E8%B7%9F%E4%BD%A0%E6%83%B3%E5%83%8F%E7%9A%84~/5A436BF12E1D16B86FC9FA0B5CF611A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