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取錢時,密碼決不要更改 ...

一定要看,請大家告訴大家!

ATM提款機顯示我的金融卡密碼不符時 ~ 馬上按「取消」 鍵,拿回金融卡。
*** 感謝 何教授 提供這封 mail !

*** 值得保存 ! ***

日前在頂溪捷運站、國泰世華銀行的ATM,用金融卡領錢,ATM秀出我的金融卡密碼不符,卡片無效。
我把卡片退出,再試一次,ATM螢幕立刻指示要我變更密碼,當時我就懷疑那一部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
馬上按「取消」鍵,拿回我的金融卡,再到靠近捷運服務檯的另一部ATM,結果一切正常順利領到錢。
當下確定剛才那一部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馬上請捷運公司服務檯人員通知國泰世華銀行來處理。
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如果持卡人按照錯誤的螢幕指示,就會啟動木馬程式病毒,
不法份子會在遠端同時取得你金融卡內的銀行帳號,及你依錯誤指示變更過的密碼,
藉由網路進入你的銀行存款帳號,盜領你的存款。
請大家提高警覺!!希望對你有幫助 … 每天做一件善事,可以改變世界 ~ ~
祝大家幸福快樂!


轉寄者註:
寧願換一台提款機也不能改密碼,
近 31 日
10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警政署表示,並沒有類似的犯罪事件。事實上,這則謠言 2011 年就在網路上出現了,而且有「香港旺角」、「澳門台山」等等變形版本。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6

【錯誤】網傳「ATM取錢時,密碼決不要更改...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如果持卡人按照錯誤的螢幕指示更改密碼,不法份子會在遠端盜取帳號,變更密碼,盜領存款」?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9/10版】 一、此傳言為流傳已久的舊傳言,早在2011年起就已流傳,並有「香港旺角」、「澳門台山」等變形版本。 二、警政署與金管會銀行局均指出,近期未曾接獲傳言描述的案件通報。 三、專家指出,傳言的情境有不合理之處,且金融機構對於ATM有多重防護機制,傳言敘述的情境難以成立。 傳言為流傳已久的假安全提醒,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