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發表新冠病毒對生殖影響的研究,發現確診者康復後一個月,精子數量驟減,甚至有兩成罹患「無精症」。
這項研究發現,男性患者康復後,精子數量較一般人低,43名受測者的年齡介於30到65歲,康復一個月後,25%的人精子數量較低,20%的人精液中完全沒有精子,遠高於全球平均1%的比例。
對於這項新發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人類在巨大身心壓力下,會影響精子的數量,麗精新冠肺炎這麼嚴重的病症,會對身體帶來很大的生理壓力,對義大利這份研究,國際普遍認為樣本數較小,也沒有患者得病前的精子數量進行「前後比較」,還需要更多研究和分析。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相關研究認為急性期感染會影響精蟲數量、活動力和型態,影響程度和新冠肺炎的嚴重度有關,但隨病程結束,是會慢慢恢復的。也就是說,這篇論文呈現的可能僅是暫時的影響。而這篇論文也承認,並沒有染疫前的精蟲報告做比較,只能比較染疫康復後的精蟲品質變化。其實各種全身性的疾病,就算是單純重感冒、全身發高燒,也會暫時影響精蟲的生成。重病或溫度過高,這些情形都會影響精蟲品質。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