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稱出于安全問題考虑,限制使用默克公司的COVID 藥丸

路透新德里 1 月 5 日:一位高級衛生官員週三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由於已知的安全問題限制了其在其他地方的使用,印度尚未將默克( MRK.N ) 的COVID-19 藥丸添加到該疾病的國家治療方案中。

“我們必須記住,這種藥物存在重大安全問題”,國營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負責人巴爾拉姆·巴爾加瓦 (Balram Bhargava) 說。

“它會導致致畸、致突變,還會導致軟骨損傷和肌肉損傷。更重要的是,如果服用這種藥物,必須避孕三個月,因為出生的孩子可能會受到致畸影響” 。致畸藥物會損害胎兒的發育,而致突變藥物會永久性地改變一個人的遺傳物質。

默克公司和印度製藥商雷迪博士的實驗室有限公司(REDY.NS) ,該計劃下週初推出該藥的通用版本,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在動物研究中,與默克公司的藥丸同類別的藥物molnupiravir 與先天缺陷有關。默克公司表示,對其藥物的類似研究,比人類使用的時間更長、劑量更高,表明它不會導致出生缺陷或癌症。

巴爾加瓦說,印度健康專家曾兩次審議默克公司的藥物,該國監管機構上月底批准了該藥物,並從下週開始在私人市場上銷售。

“世衛組織尚未將其包括在內,英國目前尚未將其包括在內。截至目前,目前的建議是它不是國家工作組治療的一部分”,他說。

由於大多數醫生傾向於遵循聯邦衛生官員的建議,這些評論可能會損害該藥物上市時的私人銷售。

美國 FDA 的抗微生物藥物諮詢委員會於 11 月以13-10 的投票結果在討論了該藥物可能導致病毒變異以及潛在的出生缺陷擔憂後推薦該藥物。FDA 的科學家和默克公司都建議在懷孕期間不推薦使用這種藥物。

去年 11 月,英國是第一個批准該藥丸的國家,但進一步的試驗正在進行中。

https://gnews.org/zh-hant/1830171/

新聞來源
https://www.reuters.com/world/india/india-health-official-says-merck-covid-pill-has-major-safety-concerns-2022-01-05/

印度稱出于安全問題考虑,限制使用默克公司的COVID 藥丸

一位高級衛生官員週三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由於已知的安全問題限制了其在其他地方的使用,印度尚未將默克( MRK.N ) 的COVID-19 藥丸添加到該疾病的國家治療方案中

https://gnews.org/zh-hant/183017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