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以色列,恰到好處的,研發成功了新冠病毒疫苗?

特朗普的女婿是猶太人,背后金主是華爾街猶太財團,女兒也入了教?

在疫情期間,歐美知名報紙電視都在黑中國,看看誰是這些媒體的老板?

是誰在要求中國開放金融?

是誰在要求中國開放永居?

以色列和中國建交是什麼時候?在那之前,有多少國家和中國已經建交了?

所以不要動不動就給那些小恩小惠帶節奏,別忘了猶太人還想在東北建國呢,現在中國土生土長的猶太裔還想要回歸以色列呢!

所以多看看歷史,了解了解實事,哭兩聲你就感動了?那不是感情豐富,那是真傻X。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此謠言性質屬於中國大外宣類的陰謀論,宜謹慎看待不應輕信。
首先,截至2020-04-21,尚無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問世,目前世界各國都積極開發疫苗,在疫苗問世之前討論哪個團隊領先意義不大。
其次,在疫情期間抨擊中國的媒體不只歐美媒體,連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俄羅斯、伊朗也在批評中國。
而要求中國開放金融是中美貿易戰角力的內容之一,中國永久居留權則早在2004年即已開放。
以色列於1992年與中國建交,時點約莫在獨立並受國際承認後的50年左右,美國與中國建交則是1979年。就算早於以色列與中國建交,美中貿易戰的國際角力依舊如火如荼,以建交時機早晚來判斷國際交情並無意義。

至於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的長女伊凡卡·川普(Ivana Marie "Ivanka" Trump)雖然的確皈依猶太教,其夫婿也確實為猶太人,但在此論述中並沒有實質連結,欠缺邏輯關聯性。

資料佐證

目前還沒有出現疫苗:https://times.hinet.net/news/22865614
疫苗開發進度的其他說法(「領先」的是美國與中國):https://www.storm.mg/article/2427535
中國開放金融相關資訊:https://tw.news.yahoo.com/中國開放金融市場的衝擊-213000766.html
關於中國永久居留權的BBC專題: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1750052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列表:https://tw.news.yahoo.com/中國開放金融市場的衝擊-213000766.html

世界各地批評中國:
俄羅斯: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717573
巴西:https://www.voacantonese.com/a/Brazil-Coronavirus-Cases-Top-600-diplomatic-Spat-With-China-20200320/5338759.html
伊朗與印度: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0611/44771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