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官網發布了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沙特等人撰寫的分析報告,復盤了美國新冠疫情發展。

  報告認為,持續的旅客輸入、大規模人員聚會、缺少防護措施、檢測不充分這四個問題造成了美國疫情的“失控”。

  報告將美國疫情發展劃分為三個階段:從1月21日至2月23日,美國本土僅確診14例病例,另外有39名患者為境外撤回美國人員;2月下旬開始出現無疫區旅行史及無法溯源接觸史的病例,表明疫情開始在美國本土蔓延;3月中旬到4月21日,新冠病毒加速並廣泛擴散,病例數迅速增長,其間報告的大多數病例均源於社區傳播。

  這份報告認為,導致美國疫情加速蔓延的原因有四個:

  首先,政府未能及時發布旅行限制令,使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2月份,約14萬名來自義大利的旅客和約174萬名來自申根國家的旅客抵達美國,當時這些地區的疫情正廣泛而迅速傳播。對3月在紐約都會區收集的毒株進行的測序顯示,它們來自歐洲或美國其他地區。



  第二,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員參加大規模聚會在早期傳播中扮演顯著的角色。2月,美國報告的本土病例數量不多,疫情似乎得以控制,因此聯邦和地方政府沒有及時建議限制聚集。2月最後一周,幾場大型聚集活動使疫情進一步蔓延,其中包括在路易斯安那州舉行超過100萬人參加的狂歡節、在波士頓舉行175人出席的國際專業會議以及在佐治亞州奧爾巴尼舉行約100人參加的葬禮等。



  第三,缺少防護措施,使得病毒在傳入長期護理機構、醫院等一些高危場所以及紐約都會區等人口密集區域後,傳播擴大。直到4月3號,美國疾控中心才發布指導意見,要求在公共場所佩戴布口罩以減少傳播。



  第四,病毒檢測難度高,美國疫情起始和加速擴散階段存在大量未被察覺的傳播。新冠疫情與美國流感季重疊,疫情早期階段,美國各地的呼吸道疾病監測系統沒有甄別出與以往不同的發病趨勢。此外,美國有限的檢測規模沒能發現所有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也增加了發現和控制疫情的難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美國CDC5月1日時,刊登首席副總監安·舒克特(Anne Schuchat)撰寫的〈2020年2月24日至4月21日COVID-19在美國疫情起始和擴散期的公衛應對措施〉報告,指出4個重要因素加速了疫情傳播,並盤點美國至今實施的因應防疫策略。
報告指出,檢討「加速傳播」的因素有助於為未來決策提供依據,但也表明,這些因素僅為說明性,而非「全面」,且無法量化這些因素的實際影響程度。

1. 舒克特博士認為,美國政府對從歐洲疫情了解很慢,加上歐美的廣泛通航,加速了境外輸入病例與傳播.她表示「應該更早發布旅遊警示」。
2. 2月時美國本土案例非常少,聯邦及地方均不建議限制集會,但在2月最後一週的多場「大規模活動」,加速了病毒傳播。3月中旬開始,美國才開始建議限制群眾聚集和旅行。
3. 高風險場所(如:醫院、護理機構、工廠)、高密度城市、宗教場所可能加速傳播,對此,美國聯邦與各州政府以「居家命令」應對,包括:關閉非必要工作場所、擴大社交距離、加強消毒、限制訪客等。
4. 由於疫情與流感季重疊,疾病監測系統也均未察覺異常趨勢,無法即時識別、隔離患者,成了加速疫情的關鍵,無症狀患者也加大了防疫難度,可能需要廣泛檢測才能即時發現所有病例。

資料佐證

【CDC】〈2020年2月24日至4月21日在美國對大流行COVID-19的發起和傳播的公共衛生應對措施〉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69/wr/mm6918e2.htm?s_cid=mm6918e2_w

美國疫情大爆發哪步走錯?美疾控中心親洩「4關鍵失誤」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503/4066064/

衛生官員說美國錯過了一些減慢病毒速度的機會(2020.05.02)Health official says US missed some chances to slow virus
https://apnews.com/a758f05f337736e93dd0c280deff9b10

Health official says US missed some chances to slow virus

NEW YORK (AP) — The U.S. government was slow to understand how much coronavirus was spreading from Europe, which helped drive the acceleration of outbreaks across the nation, a top health official sai

https://apnews.com/a758f05f337736e93dd0c280deff9b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