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詐騙的主要方式

1) 開頭語: 在忙嗎?

2-1) 詐騙者傳送「好友輔助認證」,要求被害人按下連結,並輸入電話號碼跟line密碼。 當輸入電話號碼與密碼後,詐騙者即取得該line id帳號的全部控制權。受害者會發現,他所有原本加入的群組都被退群。失去對原有帳號的控制權。此時由詐騙者取代受害人發送各種訊息。

2-2) 詐騙者直接用文字或語音與被害人對話,要求被害人依詐騙者所提供的銀行帳號轉帳匯款。其中詐騙者最常使用的一句話是,「你可以借我五萬元嗎?」

3) 詐騙集團透過簡訊、郵件、Apple之iMessage及Line發送,以「【衛生福利部】恭喜您符合條件,可提領防疫補貼,複製鏈結到瀏覽器領取」等相關詞彙誤導民眾,並假冒衛生福利部名義製作假網頁,誘導民眾提供身分證影本、輸入個資、銀行帳戶等。

若有任何一種情況,皆為詐騙,請特別小心。
近 31 日
19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警方呼籲:LINE公司經由簡訊所傳送的四位數認證碼為自身帳號密碼,如同任何帳號密碼一樣重要,不應幫人代收並不可告知任何人,LINE亦不會要求用戶請親友代收驗證碼。一旦驗證碼遭詐騙集團利用,詐騙集團即利用您手機號碼註冊新的帳號,冒用您的身分進行詐騙,您原本的帳號將無法使用。另若接到親友傳LINE借錢或要求代購遊戲點數,千萬別急著義氣相挺,務必直接致電本人查證是否確有借錢情事,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流傳之不明訊息,透過簡訊、郵件、Apple之iMessage及Line發送,以「【衛生福利部】恭喜您符合條件,可提領防疫補貼,複製鏈結到瀏覽器領取」等相關詞彙誤導民眾,並假冒衛生福利部名義製作假網頁,誘導民眾提供身分證影本、輸入個資、銀行帳戶等。

資料佐證

https://www.xindian.police.ntpc.gov.tw/cp-182-35178-16.html
https://www.mohw.gov.tw/cp-4343-71179-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