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非常重要的信息!!!
所有接种过疫苗的人都必须阅读!!!
许多接种疫苗的人也感染了新冠肺炎而死亡,其中包括中老年人。 死者是在接种疫苗后的一个半月内被感染。
我们知道接种疫苗后,我们的免疫力比以前更低。 因此,感染新冠肺炎的机会更高。 然而,大部分人都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接种疫苗后,他们以为不需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他们会去市场到处走动等等……结果,这些人不幸的染疫了!
也有一些人知道接种疫苗后免疫力会降低。 然而,他们误解了低免疫力期的期限,有的人认为只是短短的一周。 正是这种误解导致他们早逝。
钟南山曾经说过,我们接种疫苗后,最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三个月后才是最安全的。
希望报纸和所有社交媒体都能广泛传播这关乎人命的信息。
希望在所有疫苗接种中心不停地广播这个信息,让每个人都能知道这个信息,
否则,已接种疫苗的人因忽视防疫而感染新冠肺炎。更可怕的是,接种过疫苗的人认为他们对新冠肺炎已经免疫,并在出现症状时推迟就医。 结果,病毒会传播给与他密切接触的人。 由于接种疫苗的人也会被感染,甚至死亡,难免会有很多人对疫苗可能失去信任,或者抱怨某个品牌的疫苗不好。 也会引起人们考虑要不要接种? 最终,所有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由于接种后免疫力的下降。
然而,如果没有向人们告知有关疫苗接种后免疫力下降的正确信息,不幸的结果将不可避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只是想知道是否是正確的資訊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文中指出中國肺炎疫苗效率,應該是指中國國內施打的疫苗,並非台灣國內的疫苗。
「钟南山曾经说过,我们接种疫苗后,最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三个月后才是最安全的。」
根據媒體報導:
哥斯大黎加官員六月時表示,當局評估科興疫苗的臨床研究報告後認為,該疫苗在預防疫苗感染的效力不足,因此決定不採用。
阿聯酋、巴林也提供輝瑞疫苗提供接種中國國藥疫苗的民眾補打。
印尼中爪哇地區則是傳出有至少350名醫護人員在接種科興疫苗後,仍然感染新冠肺炎,10幾人需要住院,雅加達還傳出有接種過疫苗的醫生仍染疫不治。
《彭博社》報導指出,雖然科興疫苗稱有效例約51%(世衛WHO標準訂定50%有效性的門檻),但科興疫苗許多臨床數據根本未公布,而且常常前後不一致。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03319

中國疫苗效力受質疑 外媒:不公布試驗數據誰敢信? | 全球 | NOWnews今日新聞

防治新冠肺炎(COVID-19)主要的方式之一就是接種疫苗,但新冠疫苗種類繁多,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等各國接受度較高的疫苗因為分配不均,許多發...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03319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打疫苗後體內形成抗體的過程,並不會使免疫力降低。接種疫苗者,在抗體沒有形成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跟沒有施打疫苗的人一樣。打完疫苗後引發的發燒、頭痛等副作用,也不至於影響免疫力。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63

【錯誤】網傳「打了疫苗要用多久的時間來恢復身體的免疫系統能力....正確的答案是從第一針到第二針...當我們體內形成抗體時,我們的免疫力是會大大的降低」?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3版】 一、專家指出,打疫苗後,在形成抗體的過程中,免疫力並不會降低,傳言敘述無科學根據。 二、傳言宣稱「打疫苗一個半月後體內會產生100倍到200倍的抗體」,專家指出,傳言敘述過於籠統,並不清楚與誰比較,且接種疫苗前體內應沒有抗體。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