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臺東志航基地又發生2架戰機的意外事故,讓我立即想起馬英九。

藍營的人,不論對馬英九有多少批評和不滿,誰也無法否認他在任的8年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溝通交流的巨大貢獻。馬英九的那8年,是1949年以來兩岸關係最好的8年。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自由鳳梨」,因為對岸寧可讓廣東的鳳梨自己爛掉,也要優先大量採購臺灣的鳳梨。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人民有錢」,因為那是臺灣觀光旅遊業最繁榮的8年,陸客年年爆滿,業者年年賺翻。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讓世界看見臺灣」,因為那是2000年以來臺灣最有國際空間的8年,每年都能作為WHO的觀察員參加WHA;就算甘比亞主動斷交了,對岸都不會跟它建交;全世界都在新加坡的馬英九總統記者會上看見了臺灣。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臺美關係史上最好」,因為所有人能都看出當時的臺美關係好不好。真正的大老闆,用不著吹噓自己多有錢,因為所有人都知道他有錢;只有那些小老闆,才會到處吹噓自己很有錢,以便讓別人認識他、以便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以便自欺欺人。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兩岸一家親」,因為兩岸做的每一件事都在踐行著「兩岸一家親」,用不著這種虛假的口號來勉強維持岌岌可危的和平。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臺灣安全」,因為那是1949年以來臺灣最安全的8年。

那8年,沒有人喊什麼「抗中保臺」,因為沒有人要「武力犯臺」。

那8年,沒有人擔心「國軍能不能撐兩天」,因為國軍完全用不著上戰場去送命。

那8年,沒有空軍飛官需要沒日沒夜地超負荷訓練、一天24小時全天候待命,沒有空軍飛官會感到身心疲倦和巨大壓力,因為沒有任何共機會來擾臺。

那8年,雖然也有軍機因為氣象條件或機械故障失事,但絕沒有因為惡意的政治操作而如此頻繁地出現意外!

民國106年,1架幻象2000戰機在執行夜航訓練時失事;去年,1架F-5E戰機墜海,1架F-16戰機在執行夜航訓練時失事……

臺灣的空軍早就面臨著戰機比飛官還多的問題,買再多的戰機,卻沒有足夠的飛官來駕駛,又有何用?飛官人數本來就少,如果因為「臺獨」的政治操作再不斷折損,最後還能剩下多少飛官可以做到沒日沒夜地超負荷訓練、一天24小時全天候待命?

如果不讓共機擾臺,方法很簡單,只要能像馬英九那8年一樣,說出「九二共識」這4個字,共機就不會來。可惜,臺灣有些人就是不願說這4個字,已經把它扔進了垃圾筒裡!不願說這4個字也可以,除非你能想出其他任何一種說法,不讓共機擾臺。但你能做到嗎?

我特別想知道,「九二共識」這4個字,究竟值多少飛官的生命?到底需要多少飛官白白送命,才能換來「九二共識」這4個字?

失事的戰機屬於臺東志航基地。不知還有多少臺灣人、多少空軍飛官,知道為什麼叫做「志航基地」?不知還有多少臺灣人、多少空軍飛官,知道空軍節為什麼定在8月14日?

民國104年,抗戰勝利70週年前夕,我去了南京。南京是民國25年頒佈的《中華民國憲法草案公佈案》「總綱」第7條明文規定的中華民國首都,那裡有中華民國國父中山先生的陵寢。

在中山陵的北側,有一座航空烈士公墓,埋葬著抗戰期間為國犧牲的中華民國空軍884名英烈,包括飛官和地勤人員,我特意去公墓祭奠。那裡豎立著高志航將軍的雕像,臺東「志航基地」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他在民國26年8月14日率領空軍第4大隊擊落日本軍機多架,取得了全面抗戰爆發以來中華民國空軍的首次大捷。民國28年,先總統 蔣公為了紀念這次勝利,將8月14日定為空軍節。

有多少臺灣人知道,高志航當年率領中華民國空軍迎戰的日本軍機,是從臺北的松山機場起飛的?又有多少像岩里政男之兄那樣的臺籍日本兵,參加了對中華民國的侵略戰爭,殺害了難以計數的中華民國國民?

在高志航之後,航空烈士公墓還刻著其他飛官英烈的名字,包括:李桂丹、劉粹剛、樂以琴、梁鴻雲、任雲閣、閻海文、沈崇誨、吳汝鎏、王天祥、鄭少愚、王漢勳……抗戰期間,中華民國空軍共有3500多名烈士殉國。這些烈士,是為保衛中華民國而犧牲的,他們為獨立自由的中華民國而戰,絕不會為獨立自由的「臺灣共和國」而戰!那時的中華民國空軍,喊的是「抗日保中」,沒人喊什麼「抗中保臺」。中華民國要「抗中」,你抗的是自己嗎?

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的所有軍歌裡面,我最喜歡唱的是《空軍軍歌》,雖然我本人是陸軍出身。我最喜歡它不是因為旋律好聽,而是因為這首歌包含了讓我熱淚盈眶、熱血沸騰、思緒澎湃、思念情深的中華河山,以及讓我魂牽夢縈的中華魂:
淩雲禦風去,報國把志伸。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軍人。同志們努力努力,矢勇矢勤,國祚皇皇萬世榮。
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哪怕風霜雨露,只信雙手萬能。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同志們努力努力,同德同心,國祚皇皇萬世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