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位師兄姐的迴向與祝福
上週因為我兒子的同學染疫
接著上週六換我兒子快篩陽性
我週有點不適 快篩也陽性

這病毒確實不太同一般感冒 傳染力及影響程度都較大些。
除了疫苗及平常小心防護 避免確診外。唯有平常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並了解其狀況做好身心靈的準備一途。
如下是這幾天的心得與各位師兄姐分享。也祝福各位師兄姐闔家身心安康。

1.初期喉嚨微乾會維持一天左右
*需跟常接觸者吃喝交談保持警惕。已俱傳染力。潛伏期約2-3天。
*也需思考10天的居家照護及生活安排。
*準備 椰子水(電解質)/雞蛋豆腐豆類(蛋白質)/蔬菜水果或綜合維他命(礦物質) = 給免疫力能量。
*準備清冠1號/喉片/止痛解熱的藥品(這不一定要吃 也不一定要先備 至醫院PCR時 醫院有備或直接說有此症狀醫院就會準備) = 舒緩不適。

2.+0.5-1天 接下來喉嚨微乾轉微痛。慢慢帶一點咳嗽及鼻水。症狀初期 身體還不會不適 但已有更強傳染力。快篩看看 若陽性則考慮何時去醫院PCR?
*有些醫院PCR的時間等很久 若身體已不適 那會很辛苦。故做好詢問研究 再出發。
*若已有鼻涕 其實快篩使用鼻口的鼻涕則可 尤其是小孩子。若沒鼻水才需深入鼻腔。
*在家的隔離可拿電風扇往窗戶外面吹。讓房間形成負壓 以免讓病毒往家裡面擴散。

3.+1-2天 會慢慢發燒 到最燒 到退燒。依身體狀況及病毒侵犯身體部位狀況不一定。這段時間是身體較難過且風險較高的時段 尤其有慢性病患者更需特別注意。
*隨發燒程度身體會有不同的症狀 如37.5度上頭痛 38.5度上加劇頭痛 肌肉痠痛 沒胃口 畏寒 疲倦嗜睡 腹痛…等。
*以上是我沒吃止痛解熱的藥品的狀況。若發燒溫度太高或實在頭痛到無法入睡 可吃一些些緩和症狀。
*發燒過程飲食會吃不下 但需多喝水。我是喝大量溫水/椰子水/綜合維他命/清冠1號(嚴重1天2包 輕微1包)
*清冠1號比較冷 喝太多會拉肚子 尤其小朋友。
*退燒後 喉嚨發炎疼痛 所以可備喉片。
*但如果狀況轉趨嚴重 如:39度以上高燒不退 意識不清 味覺喪失 心跳異常加速 呼吸困難如胸中有大石 手指或嘴唇發紫 都是血氧下降的症狀。這些都算趨向重症 要聯絡緊急送醫。

4.+…一直到10天。接下來會趨低燒慢慢緩和。最後就剩喉嚨痛及偶爾咳嗽咳痰及流鼻水 也會慢慢緩和。也不是都這樣 小孩子復原就很快 也不會喉嚨痛。總之退燒後身體狀況已沒大礙。
*所以除了每天一般的活動筋骨外。新冠病毒畢竟是肺炎 需加強肺部功能復原 深呼吸…等。
*有6-7天左右的時間。可以準備一些書或規劃一些想做的事。閉關修煉。
*10天期滿 可再使用一根快篩確認是否陰性。

PS. 醫院PCR確診 就會通報各行政單位。
一開始是疫調中心傳簡訊連結 填寫疫調表及密切接觸者。
接下來是衛生所打電話來確認身分。
接下來會有人打電話來評估住屋的房間數狀況及同住人數是否可以在居家照護或需住防疫旅館。
接下來會有醫院醫師打電話了解身體狀況 並告知若狀況嚴重該如何處理。

以上與各位師兄姐分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