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PhoneArena 報導,高通交台積電生產的 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處理器為普通版,三星晶圓代工生產的是為三星智慧手機 Galaxy S23 系列打造的超頻版 Snapdragon 8 Gen 2,代表不久前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2 會有兩版,超頻版由三星 4 奈米 LPE 製程打造,普通版由台積電 N4P 製程生產。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手機在美國、加拿大和中國以外都是用自家 Exynos 2200 處理器,三國銷售的 Galaxy S22 手機採用高通驍龍 Snapdragon 8 Gen 1。不過即將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三星有望全球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為了回饋,高通將下單三星生產 Galaxy S23 用 Snapdragon 8 Gen 2。

之前媒體報導,高通將下單台積電生產 Snapdragon 8 Gen 2,因三星 4 奈米製程生產 Snapdragon 8 Gen 1 時未達高通預期,這次高通仍願再給三星晶圓代工機會,採購高通處理器交換晶圓代工訂單。三星也希望藉此機會,吸引 NVIDIA 等曾經合作的廠商回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
近 31 日
6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