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此文是誰寫的:轉文

《愚蠢的力量》

不要低估愚蠢的力量。集體不用腦,遠比邪惡的殺傷力,來的更大。

「為德不卒,德不配位」正是當今政府最好的寫照。一個國家領導人成天把自己的國家搞得跟戰場一樣,結果還有一堆傻逼拍手叫好,這年頭還有比這更智障的嗎?

當一個年輕的飛官,開著一架老舊的40年戰機不幸喪命的時候,你可知道政府花幾千億跟美國購買那些二手武器與裝備的背後,有多少骯髒污穢的貪污與回扣?如果一個飛官的犧牲尚且引起國人如此大的悲戚,兩岸一旦真的開打,有多少生命是會瞬間消逝不見?這些噁爛的政客與傻逼們,真的了解戰爭的殘酷與代價嗎?

台灣現在朝野上下,把無知當成勇氣,把戰爭看作兒戲,言必稱「戰到一兵一卒」,口必說「抗至堅壁清野」。這一群呆瓜,肩不能扛槍,手不能拿彈,打太多的電玩,看太多的館長,就以為自己是天下無敵,實在是愚蠢至極。

看到台灣有這麼多智障,我感到悲哀。看到台灣有這麼多智障支持的白癡治國,我感到悲哀與憤怒。看到台灣有這麼多智障支持的白癡治國被供在神壇上膜拜,我感到悲哀,憤怒,與驚悚!

當你的周遭都是自以爲是,只認主權,不識是非,沒有思辨能力的「民主瓢蟲」時,如果你是一個理智清醒的明白人,那真是何等的無力與無奈!

台灣現在是一黨獨大,民進黨全面掌控了國家、教育、媒體,用酬庸安插親信,用標案豢養流犬,用不當的任命設立東廠。

台灣人貪生怕死隨遇而安,最容易馴服。政府餵什麼就吃什麼,再加上媒體配合內宣外宣,網軍出征護航洗白,所以現在的執政黨無所忌憚。反正做錯事,沒人敢罵,有反對批評的聲音,就關台封鎖。黨媒狗腿奴才再集體出來漂白頌揚,一切依舊美好。

這種無知的自大無關乎知識高低,純粹是偏見與傲慢。因為一切無知的根源,不在於認知,而在於態度。當一個人的瑕疵被無限擴大的時候,那叫做偏見的圍剿。當一個人的下作被刻意忽視漂白,那叫做傲慢的無知。

學養在乎存心與見識,人品在乎心思與意念,這都無關知識。因此,韓國瑜沒有不堪到千夫所指,蔡英文更沒有英明到萬民擁戴。相反地,前者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平價商品,後者則是一個完完全全虛假的贗品。

人生是一個選擇題,懂得知人識人,才是真學問。年輕人需要學這樣的功課,年紀大的人也需要學這樣的功課。至於選對選錯,你有一整個人生可以去驕傲或後悔,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惡人天收。身處亂世,是這一個世代的宿命,大局的勢,我們無從扭轉。我們所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守住良知與正義的燭火,等待黎明的到來。
近 31 日
10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個人意見的抒發,對於戰爭的理解有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認為中華民國值得保護,卻對於人民解放軍越過海峽中線,宣稱沒有中線;有些人認為向美國買武器是軍備競賽、破壞和平,卻對中國大肆擴張軍備預算,視若無睹。
此外對台灣一黨獨大的評論,台灣從各方面來看都是民主國家,而且中央層級和地方層級都有定期的、公平且公開的選舉,在各種指標(例:DD指標、Freedom House、Polity)上來看都屬於自由民主國家,完全不可能是一黨專制。

目前的執政黨民進黨在立法院取得過半席次,只是從2016年到現在四年多的時間而已。從1993年全面開放選舉的國會到2016年為止,先前全都是由國民黨單獨過半、或是泛藍陣營過半。即使是本屆,民進黨在區域立委的得票率只有贏國民黨5%,政黨票的得票率幾乎和國民黨相同。目前在絕大多數的地方層級選舉,仍然還是由國民黨保持優勢,鄉鎮市區民代表和村里長等職務的政黨比例也都差很大,國民黨大於民進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amparticle/3159174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6312

悼殉職飛官 他嘆「這個國家很詭異」:有些人罵武器老舊卻又反對更新-風傳媒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一架F-5E戰機墜毀於台東近海,造成飛行軍官朱冠甍不幸殉職,而F-5型戰機服役年齡已接近40年,也引發外界對於其機齡偏大、老舊的質疑。對此,律師呂秋遠除了哀悼殉職的飛行員,還感慨道「這個國家很詭異」。呂秋遠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些人認為美國沒有義務、也不想要保護

https://www.storm.mg/amparticle/3159174

柯文哲說台灣「一黨專制」是真的嗎?我們來看看政治學的專業定義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柯文哲批評台灣已經是「一黨專政」,但後來又說這些名詞不重要。到底什麼是一黨專政?什麼是一黨獨大?台灣符合這個狀況嗎?柯文哲曾說過很多次要「尊重專業、實事求是」,也強調科學的精神,那麼就讓我們從政治學的專業角度出發來解答以上的問題。 標籤: 民粹, 民主, 獨裁, 一黨專政, 柯文哲, 罷韓, 藍綠, 比例, 政治學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63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