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之前,台電公布的「備轉容量」都是超過10%的綠燈(無論如何造假),無非是替「這個政府」抹粉,宣示「台灣不缺電」。

但5/17夜間,台電已經使出「洪荒之力」:
1. 抽蓄水力發電用罄
2. 太陽光電歸零
3. 風力發電無力
4. 盜用核能救命氣輪機
5. 商請工業大戶自願停電
6. 核三一號機緊急啟用
7. 商請麥寮燃煤發電啟用

還是電力不足只好停電,所以台電不再演了。今日(5/18)開始,一早的「備轉容量」直接亮出「黃燈」。

午後,台電拉下臉皮,請求大家下午四點以後「減少用電」,以免夜間(萬一機組又有事故)還要停電。

註:核電廠設有「救命氣輪發電機」,只在核電廠事故,緊急啟動抽水冷卻反應爐。平常不得使用。但台電無奈還是經常被迫盜用。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根據台電網站顯示 refer[1],台電已經公開修正備轉容量率為6%(5月19日),遠在法定10%-15%以下。
《今日(110.05.19)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 6.19% (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

資料佐證

[1]https://cofacts.g0v.tw/article/32sdotn3h66fj
[2]https://udn.com/news/story/7339/54562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