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臉書寫的【幾個知名疫苗只有完成二期試驗,美國就發「緊急使用授權」(EUA)】是錯的,錯的離譜。

這種事還是要聽醫生講,不是本行的人搞不清楚的:

1)美國沒有給AZ緊急使用授權。我臉書都寫過N次,范綱皓寫錯了。

2)美國已經給輝瑞/BNT,嬌生,莫德納緊急使用授權(EUA),而這三隻通過美國EUA的疫苗,都在之前完成了第三期隨機/雙盲/安慰劑人體對照組抵抗病毒實驗,個案數都大於三萬人。(請見圖)

最準確的資訊,請參照美國國防部,這是一切的起源,有詳細的資料:

https://www.defense.gov/Explore/Spotlight/Coronavirus/Operation-Warp-Speed/

國防部?對,去年川普就是命令美國國防部進行Operation Warp Speed ( OWS ) 曲速任務。意思就是打破常規,花錢鼓勵藥廠,以超光速的方式研發新冠疫苗。整個計劃花費超過100億美金。若只做到第二期,不需要這麼多錢,而且早半年就完成了。所有的疫苗都跨國召募個案,老老實實地做完第三期臨床實驗,數據夠療效顯著副作用少,就通過EUA,馬上投入施打,這本來就是任務目的,超光速唄~~

曲速任務加速整個開發的過程,但沒有少做必要的部份,監管成效的FDA還是一樣嚴格,疫苗通過率只有三成:

背後最大的外圍莊家影武者,曲速任務補助過的藥廠有哪些呢?

1。莫德納,拿錢辦事,順利完成任務。不愧是地表最強疫苗。

2。嬌生,也拿了不少錢,但有點遜,因為血栓問題EUA一度被暫停。

3。AZ有拿錢,12億美金,但疫苗因血栓問題被美國FDA打槍,三期做完,EUA就是不發。AZ美國有工廠,生產很多疫苗都冰涷起來不打了,美帝超狂的。但韓國打了200萬劑沒事,我也是打AZ。

4。默克有拿錢,但開發了兩個疫苗,都不好,自行了斷自宮不做了。

5。Novavax和賽諾菲/GSK這兩家,有拿錢,但動作很慢,第2期做完,第3期實驗進行中還沒完成,當然也沒有拿到EUA。(可能年中~年底)

6。輝瑞/BNT沒有拿美國補助,第1第2第3期做完解盲,人體對病毒保護力95%,曲速任務覺得這疫苗好棒棒,EUA通過,買了一億劑。

美國花三千多億台幣補助6個藥廠,才回報2個疫苗,補上德國佬的mRNA疫苗,夠了,狂打五個月,美國已漸漸恢復疫情前的生活,不戴口罩了。第三期臨床實驗就是這麼花錢這麼麻煩這麼殘酷,沒辦法,人命關天。不過話說回來,三千多億台幣也不過就是蓋一個核四來封存啊。

1450請讀這篇,台灣國產疫苗最優解我已經寫出來 :https://bit.ly/3vB56WW

還有那張圖別傳了,想害到自已的家人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5/30記者會裏,陳時中已澄清國際主要疫苗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才拿到緊急授權,國產疫苗沒有。refer[1]

資料佐證

[1] https://youtu.be/YJmVRCG0RdI

【中天直播#LIVE】柯文哲昨怒嗆「砸病歷」陳時中回應:太粗暴的話評論時事 真的大可不必! @中天新聞 20210530

#疫情#死亡#雙北#全台🔹中天數位媒體,全球華人新勢力🔹【中天新聞24小時直播】https://youtu.be/lu_BJKxqGnk​【中天電視頻道】訊號若不穩定或收看品質不佳,請重新連結👉https://cti.news/ctiyt⭐️加入中天電視會員:https://cti.news/vip⭐️※水...

https://youtu.be/YJmVRCG0RdI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