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你怎麼不講話?
政府你怎麼瞎了眼?

今天看到媒體報導,軍方樓地板38990元,警察則是32160元,警察明顯受到不公對待,對於此種情形,最該表示意見的應該是各級警政首長及主管人事的人事室主任。

軍警是國家安全、安定的兩大支柱,一在戰時一在平時,缺一不可。
警察工作不分早晚,不分假日,全年無休。平常就已經是辦不完的案子差事,忙碌不堪的回到家,常因一通電話就得趕回機關駐地,等同天天作戰。

您知道嗎?警察因執行勤務而開槍,一年就超過千餘件,平均每天有3件開槍發生。因執行勤務而傷殘,平均一年就有890人(不包括因公殉職死亡)。

您知道嗎?中華民國臺灣的治安是全世界第二名,比鄰近的日本還好,如此傲人的治安,都是一期又一期的警察前輩後輩,犧牲假日、櫛風沐雨、堅守崗位、宵肝憂勤……,付出青春歲月,犧牲家庭,賠上健康,在不可測的職場中用生命換來的。

如此的危險、辛勞與貢獻,身居要位的警政首長們,應該要有肩膀的面對上層講出事實。

不禁要問:執政的政府難道眼睛瞎了嗎?是故意視而不見嗎?還是只怕軍人不怕警察?還是用完警察就棄之如敝屣?政府難道不知層層鐵拒馬下的政權是靠警察來維護的嗎?這樣的虧待漠視退休警察,在職警察都看到了,他們都了解他們也要退休的,奉勸菜英文政府,現職警察不是傻瓜!

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依據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於會後發出的新聞稿,與會立委重申,因軍人服役特性、留營時間長、限期限齡退役、退休年齡較早、服役期間相對短、退役後轉換職業不易等,支持軍人年金制度另行規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020798
軍人年改樓地板

軍人年改樓地板 38990不再變 | 反年改抗爭不斷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邀請民進黨立委討論軍人年改法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軍人年改引發退役軍人抗爭不斷。副總統陳建仁昨天邀集民進黨團三長及與軍人年改法案審查相關的民進黨立委討論,確定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為三萬八九九○元,不會再變。此外,基於有利國軍招募、照顧中低階軍士官等因素,年改會將試算新制俸率的其它新版本;至於高階將官的年金所得替代率是否加上「天花板」,也將再精算評估。行政院政務委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0207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