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607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端午節即將來臨,恐疫情擴散,全教產向政府呼籲:
【應同島一命,下達全國封城之令,避免病毒流竄中南東部】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國內疫情並無趨緩趨向,且有往苗栗以南擴散跡象,到昨(6月6日)日因感染COVID-19致往生的260個案例中,60歲以上者,高達90.8%。

🔴從內政部的戶政司的各縣市人口年齡結構指標來看,台中市以北到基隆市的8個縣市,65歲以上者佔人口數比例為15.45%,而彰化以南和宜蘭縣以南的11個縣市,65歲以上者佔人口數的比例為17.94%。而這11個縣市中大多數農業縣的醫療量能與北部都會地區相比較,簡直是天差地遠。

🔴再過5天就是端午連續假期,到6月6日止,訂購台鐵車票人次有3.3萬張,高鐵有5.6萬張,合計仍高達近9萬張,這9萬人次的返鄉過節,恐將會讓無形的COVID-19變種且有很強傳染力的病毒擴散至全台各地,尤其是醫療量能不足且高度高齡化的農業縣市,傳播區域勢必遍及全台各村里,染疫致死率也必將快速攀升。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簡稱全教產》在疫情仍舊嚴峻,60歲以上長者因染疫而致死率過度偏高,而端午連續假期將屆的此刻,再次向政府誠懇的呼籲:在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徙自由之下,必須將防疫警戒提升至第四級,全面封城,限制人民的移動才有所依據。

🔴目前各級學校學生染疫已達405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認為全國各級學校仍應繼續停課至暑假,以防範因學校的群聚問題(年齡越小學生越戴不住口罩、中午在教室內用餐必須脫口罩、目前家庭群聚傳染成為大宗),造成學生大量染疫,進而造成更多家庭成員遭受感染。

🔴目前抗疫措施,唯有封城、普篩、施打疫苗,才能讓疫情有效趨緩。

🔴此措施在短期內,經濟發展必然會受到嚴重影響,但總比疫情趨緩遙遙無期,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感逐漸喪失,台灣的經濟發展重挫何時見底難以逆料,來得恰當有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