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簡報
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
01 、澳新總理說不覺得有必要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這是新加坡之後,又一個美國亞太盟友表示希望中立。這種立場,在美蘇冷戰時都沒有過,特別是澳大利亞。
02 、緬甸開通第二條中國能源通道。
03 、韓國要求收回美國戰時指揮權。
04 、日本正式支持一帶一路。
05 、越南表示今後最重要的夥伴是中國。
06 、新加坡與中國升級自貿區。新加坡反華時很凶,如今親華也毫不含糊,也許真是血濃於水。
07 、泰國宣佈,動用皇族的絕對權力,確保中泰高鐵經濟帶全面動工。泰國皇族不再忍受議會里親美派的掣肘。
08 、以色列把軍港海法租給中國。這個意外且意義重大。
09 、中英開通滬倫通,英國對中國金融穩定與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英國這幾年都是嘴上批評中國,實際上還是要與中國合作。
10 、美國總統缺席兩個亞太重要首腦會議,知道影響力下降了,好自為之。
11 、馬來西亞新總理要求承認中國對南海的權力,美國大型軍艦不要開到南海。馬新總理比前總理更親華,更有政治遠見。
12 、法國提出組建歐洲軍隊,防範美俄中,竟然還要防範美國。
13 、中印邊界談判打破幾十年的僵局,取得重要共識,印度不再願意充當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
14 、菲律賓同意與中國聯合開發南海。
上面一系列事件,是貿易戰以來出人意料的變化。

中國目前建設五大工程:
一、中歐高鐵。北京——德國柏林。全程9447公里,30小時完成海運6個月時間。到2026年全部建成通車。
二、空間站,2022年建成,到2024年為全球獨一的空間站。賺全世界租用空間站網的錢,養肥中華。
三、打通瓊州海峽隧道,雙面六車道,解決廣州直達海南世界自貿區。
四、雅魯藏布江,墨脫水電站。年發電量2千億千瓦時,是長江三峽發電量的3倍,可供大半個中國的用電。
五、紅旗河,引喜馬拉雅山水入新疆,渠長6188公里,改造2億沙漠變良田。為祖國提供充足糧晌。請轉載。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一、網傳內容從2018年中國社群平台開始流傳,2022年流傳版本刪除2018年最後一點內容,並在開頭新增文字「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

二、查核中心檢視傳言內容,查證結果顯示多數為舊聞,有5點是錯誤訊息,有5點符合現況。網傳內容「要聞簡報 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穿插舊聞與錯誤資訊。

三、國際戰略學者分析,網傳內容多為舊聞,卻冠上「近期大事」,所篩選事件意在塑造中國二十大會議後「強盛」與「偉大」形象,並指涉「美國不行」等。

傳言有錯誤訊息,因此,為「部分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部分錯誤】網傳「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1

【部分錯誤】網傳「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3版】 一、網傳內容從2018年中國社群平台開始流傳,2022年流傳版本刪除2018年最後一點內容,並在開頭新增文字「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 二、查核中心檢視傳言內容,查證結果顯示多數為舊聞,有5點是錯誤訊息,有5點符合現況。網傳內容「要聞簡報 近期的幾件新聞大事值得梳理一下」穿插舊聞與錯誤資訊。 三、國際戰略學者分析,網傳內容多為舊聞,卻冠上「近期大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1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讚頌中國的政治宣傳文章,反映的是中美貿易戰之下反美與國際權力的競逐,在 2019 年就已經存在,內容有諸多解釋上的差異,例如日本支持一帶一路實際是日本與美國擬推出民主版「一帶一路」計畫,支持印太及其他地區在高品質基礎建設上的發展。韓國並非要求收回戰時指揮權,美國和南韓而是展開代號為「乙支自由護盾」(UFS)的演習,兩國大規模聯合軍演,恢復實地訓練,旨在為了北韓潛在的武器測試加強準備。

資料佐證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505786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8240343.aspx

美日共推民主版「一帶一路」 台灣生產基地轉移新契機│TVBS新聞網

【台灣銀行家】為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日本與美國擬推出民主版「一帶一路」計畫,支持印太及其他地區在高品質基礎建設上的發展。台灣應積極參與,這將是台灣下一波成長的契機。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505786

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將領首度取得作戰指揮權 | 國際 | 中央社 CNA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南韓將領首次在美韓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中發號施令,這是朝首爾拖延已久的目標邁出一步,即在發生戰爭時獲得盟軍指揮權。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824034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