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紧急祈祷。“为印度教会祈祷,昨晚20座教堂被烧毁。今晚仍想要摧毁200多座教堂在Olisabang省。他们想要杀死200传教士,在接下来的24小时所有基督徒都隐藏在村庄内....为他们祈祷,你知道这个消息发送给所有的基督徒。求主怜悯我们在印度的弟兄姐妹。“当你读此消息,请立即转发祈祷。请为22名传教士的家庭祈祷他们被伊斯兰教徒在阿富汗执行判决。请以最快的速度转发这个消息让更多的人参与祈祷! ! !我们教会弟兄祷告都哭了!中国有20多名基督徒在印度被捕。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印度2021年並無基督教堂被燒毀的相關事件。這是自2010年就存在的網路謠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74

【錯誤】網傳「請禱告,緊急禱告請教,為印度教會禱告,昨晚有20座教堂被燒毀。而今晚,想要摧毀的,是奧里薩邦省200多座教堂。他們想在24小時內殺掉200名傳教士...」?

一、傳言是從2010年英文版傳言而來,英文版傳言已陸續被美國和印度的查核組織判定為錯誤訊息。 二、英文版傳言提到的地名為「Olisabang」,但印度沒有這個地名,而印度曾在2007年到2008年曾發生「印度奧里薩邦(Odisha)教堂被焚毀」事件,此事件並不是近期事件。 三、印度今年(2021年)並無基督教堂被燒毀的相關事件。 因此,此傳言稱「印度昨晚有20座基督教教堂被燒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74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