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俗稱『獼猴桃』有些果農是用『膨大劑』讓它長得更大,會傷身喔!

摘取大陸網路農村資訊

中國製條碼首三碼是6 90,6 91,6 92⋯⋯;
台灣製條碼首三碼是4 71。請小心辨別

種高檔水果原來是暗藏玄機

台灣政府單位抓的很嚴,這資料是從大路網路摘取

果農種植的獼猴桃依靠膨大劑增產。(如圖)

果農正用攪拌好的膨大劑蘸泡獼猴桃長大期的嫩果。
膨大劑俗稱“大果靈”,也叫“膨大素”,主要刺激細胞分裂素的物質,屬於激素類化學物質,對植物可產生助長、速長的作用。

有關研究顯示,使用膨大劑後的果蔬味道變淡、口感差,不利於長時間儲藏。
同時 , 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神經系統,也有可能造成兒童發育不良、癡呆等!

果農將兩瓶膨大劑按比例倒入水中。
南司竹村一位果農說,獼猴桃不使用膨大劑,果體小,難以銷售,果商也不願意購買,產量、產值都會下降。

大陸各鄉鎮、村落,以及縣城的農資經銷店隨處都能買到生產的膨大劑。

膨大劑可使一個 100克的獼猴桃,增加到1 80克左右。

其實見怪不怪,從早年,賀爾蒙,抗生素,生長激素……已行之多年!

為何大夾蟹會多年擋之進口,也是有原因的!
日本會將香蕉會傾入大海,也是有原因的!

這世界本來就是有好人也要有壞人才能平衡
如果多是好人,10萬警察,150萬軍人都會失業,還有其它……
如果每個人一雙球鞋穿7年,縫了再縫,整個世界也不可能會進步再進步!

世界的人口結構本來就是如此,有些人就是喜歡大驚小怪!

那到底是國民黨愛人民,還是民進黨愛人民

也沒有誰能說的準!對吧!

自己活得好最重要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膨大劑是十分常見的生長調節劑,包括美國、歐盟、日本都是合法使用的,對人體也沒有不好。
謠言聳動的說法不實。
植物生長激素沒有動物生長激素的活性,當然也不可能對人體賀爾蒙產生誇張的影響。
膨大劑對人體是無害的,美國、歐盟、日本也都准許使用,膨大劑主要的用途是,讓細胞分裂次數變多,並且促使生長激素的分泌,簡單來說就是讓果實變大,目前很廣泛運用在奇異果或是甜瓜等水果上,台灣農民種植草莓時也會使用。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3702/大陸來的奇異果-有噴膨大劑?吃了傷身?無知才傷
大陸來的奇異果 有噴膨大劑

大陸來的奇異果 有噴膨大劑?吃了傷身?無知才傷腦啊!

謠言這樣說:又來跟各位聊聊水果謠言這黨事了,今天我們要談的是大陸叫做「獼猴桃」的奇異果,這奇異果的遭遇跟香蕉、鳳梨、西瓜都很像呢~最近有謠言就說,大陸來的奇異果都有噴一種名叫「膨大劑」的生長激素,所以個頭特別大,但口感不好也不好保存,吃多的話會怎樣?當然是對身體不好囉,這個是謠言必備的slogan呢,而且更嚴重的是,聽說台灣已經大量進口? 破解關鍵點:大陸來的奇異果有噴膨大劑?吃多了會傷身? 坦白

http://www.rumtoast.com/3702/大陸來的奇異果-有噴膨大劑?吃了傷身?無知才傷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