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斑鱼用禁藥被大陸禁後,台灣人也不敢吃了,現在農委會要出資2.4億行銷費幫助推銷3千多噸的石斑鱼在秋天前賣出,其中很大部份要將其冷凍鱼賣到美國,大家要小心不要去買這些有毒的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石斑魚生命力強,養殖石斑魚若用藥最主要的原因是魚病問題,像是細菌感染會投以合法抗生素治療。若無魚病問題並不需要一直投藥。
漁業署表示,至2022年近5年辦理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抽驗石斑魚合格率平均達99%以上。近期加強抽檢驗國內11家石斑魚養殖場,檢驗結果均未檢出,並未查有違法使用藥物。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37

【錯誤】網傳「我的鄰居曾在枋寮養石斑,他說石斑不給藥就無法活下去,他們經常餵抗生素等。他們撈起自己吃的石斑,要先在另外清水中漂養近一週再吃....魚價愈高的魚類在利益考量下用藥可能愈多」?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6/24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傳言,消息來源稱為「我的鄰居」,並無具體出處,且傳言為簡體字。 二、專家、業者表示,「石斑魚沒有用藥活不下去」的説法並不正確。石斑魚生命力強,養殖石斑魚若用藥最主要的原因是魚病問題,像是細菌感染會投以合法抗生素治療。若無魚病問題並不需要一直投藥。 三、專家、業者指出,用藥與否需看魚種的需求,且單價愈高的魚,通常業者會投入較好的魚塭設備,讓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