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時帶著家人逃難,一點也不容易,最近有位烏克蘭人就分享了自己的經歷。當他帶著家人逃難時,沒有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車」。從防空洞出來的他,看見附近商店前,停了一輛無人但插著鑰匙的車。心急的他在附近等了兩小時,打算等到車主出來,但最終沒人出現,所以他就決定開走。

如同電影情節,偷開陌生人的車,通常會打開雜物箱看一下。主角就在箱裡,找到一個電話號碼。帶著家人逃難的他,打了這個電話,希望找到車主說自己偷了他的車。

主角:「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救我的家人離開......」
車主:「感謝上帝!你不用擔心,我有4輛車,我用其中一台SUV載家人離開,然後把其他車加滿油,放鑰匙和電話號碼在車上,各停在不同地方。」

原來這輛車,是車主故意放在路邊,留給有需要的人。而且不止一台。

車主接著說:「加上你,現在所有車都有人打給我了!希望和平之後,我們可以見面,保重!」

這個一點也不簡單的善舉,拯救數個家庭,相信對車主來說,車的價值遠不及無價的生命。

https://t.me/ukrainenowenglish/6845

Ukraine NOW [English]

​​☺️🇺🇦The story about a man who committed an unexpected act of kindness and left his car on the street so that someone else could evacuate went viral on Facebook. We would like to share it with you

https://t.me/ukrainenowenglish/6845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故事在 2022 年 5 月在社群媒體間傳播,但真實性不明。

查核網站 TruthOrFiction 整理網路上的各種版本,其中不乏記者具名發表、且指出偷車者姓名的版本,但故事的真實性仍有待查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ruthorfiction.com/sorry-i-stole-your-car-drove-to-vinnytsia-ukrain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