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o.2 不能說的秘密】

通膨吃掉薪資,民眾真的很苦!5月外食費用年增率更高達5.8%,連早上想喝杯牛奶,台灣牛奶都是世界第二貴!老百姓都大嘆吃不消!蔡政府要逃避到什麼時候?何時才能正視通膨問題?何時才願意設法穩定物價?

通膨物價不斷狂飆,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39%,已經是連續三個破3%,創九年半新高,其中,5月外食費用年增率高達5.8%,不僅較4月更高,更創下13年半以來新高,不僅如此蔬果、雞蛋、肉類、房租也通通上漲,民眾真的非常有感,生活苦不堪言!

根據全球資料庫《Numbeo》統計,全球牛奶價格排行中,台灣高居世界第二貴92.73元,僅輸給黎巴嫩!但是第一名的黎巴嫩是經歷政治經濟危機,加上2020年8月貝魯特港大爆炸,百業凋零大動亂、通膨嚴重,過半民眾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國家!#小秘密被揭穿了嗎?難道 #Numbeo是境外勢力認知作戰 嗎?

而且《Numbeo》顯示,台灣雞蛋也比日本、新加坡都貴,2021年日用品的價格,台灣為世界第九名,米、馬鈴薯與蘋果的價格也很高,都排在世界前五名,#台灣到底有哪樣東西是便宜的?低薪高物價只能要求人民 #不要太不滿 嗎?

更別說,實質薪資6年首度負成長,下個月可能會更惡化!主計總處日前公布1~4月統計數據,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4255元,年增2.72%,但除去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0.23%。主計總處表示,這是6年來首見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難怪民眾 #痛苦指數沒有最高_只有更高!因為百姓的薪水越來越薄,甚至被通膨吃掉,已經是負成長了!#蔡政府還要繼續逃避嗎?

與民生有關的通通都漲,外食費上漲最多,首當其衝的還是年輕族群,實質薪資漲幅遠不及物價,只能被迫接受漲價,甚至一天三餐改為兩餐,真的很苦!若人民只儲蓄不消費,對台灣內需經濟有害無益,很可能會形成惡性循環,甚至造成長期消費不振!蔡政府官員衣食無虞,無法苦民所苦,但是眾多的數據已經擺在眼前,蔡政府不要再用大內宣粉飾太平了!

#調整最低薪資不是萬靈丹,#快點拿出有效的因應措施!

#小編可以苦但是貓貓不行
#台灣有哪樣東西便宜
#雞腿便當100元
近 31 日
1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