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哥:
早(早安)安!

疫情期間、人心惶惶!

祈㊗️:

您暨家人、一切平安、健康!

與您分享短文二則~

《大家一起撐住》

關在家裡動彈不得沒關係,只要知道自己是誰,要去哪一站。

《愛因斯坦》在普林斯頓大學任教時,成為當地的名人。

有一次他搭火車,列車長來查票,糊塗的他找不到票根!

列車長客氣地說:『教授,不用找了,我知道您是誰。』

列車長繼續查票,離開這節車廂前,轉頭看到愛因斯坦還在找票,甚至跪到地上找!

『教授,教授,真的不用找了,我知道您是誰。我相信您一定有買票!』。

愛因斯坦抬起頭,尷尬地看著列車長,說著:

『我也知道我是誰,但是我⋯⋯忘了我要去哪一站了!』

火車誤點,錯過列車,找不到票,行程耽擱,別人不認識你,誤解你,關在家裡,動彈不得,都沒關係。

只要我們知道:

自己是誰!

要去哪一站!

我們要去~『幸福平安站』!

請您一起加油💪努力~~

@台北榮總張德明前院長

在黑暗中引領光明前行!

【心靈對話】疫情假期

日子不會停,只是過去;

生命不會停,只有奔老;

如果疫情也不停,我們就要有長路協行的準備。

這不是假期,因為地球依然轉動,日子沒有停;

這不是假期,因為分分秒秒流逝,生命沒有停。

如果因為疫情不停,我們被迫喊停!

封班、封校、封城、封國、封世界,您就真停在原地不動了嗎?

想好要做什麼了嗎?

還只是睡得晚一點,醒得自然ㄧ點,任著別人把自己給封了,就真的全停了。

別因為外界停了就鬆散了,歲月會成為記憶中的空白。

未來,您怪老闆、怪市長、怪部長、怪總統、怪病毒🦠⋯⋯都沒有用,因為日子不會停!

生命不會停,病毒不會停,也許別人也沒停,然後、也許只有您傻傻的停了。

世界表面上安靜了,街上沒車沒人,但別相信它真的停了。

有人發掘弱點全力補強!

有人委屈蹲低苦練馬步!

有人高興亂了快跑者的步伐!

有人暗喜落後中有了喘息的機會。

各種閉門苦修、合縱連橫相信都積極的在進行,苦撐待變!

沒有人相信大家會因疫情的封阻,就真的都酣睡了。

如果有天疫情停了,解封了,大家都出來了,您是否還是原來的您?

是進化了?還是退化了?

還是您已經在不見天日中畏懼了陽光!

在離群索居中、失去了追尋。

當一切回到未來的過去,您準備好了嗎?

還是發現雖沒有染疫,但已在疫情中死去,失去了再戰的勇氣和信念!

也減弱了再戰的專業和能力;

或是、才發現別人利用暫停,已強化升級到2.0!

無論是心智上,還是體能上,而您空乏走鐘,只是渡了一個無聊的長假,更抹去一段人生。

這是人類和病毒的戰爭,您絕對是對方貼示通緝想獵殺的對象

(Wanted),絕對是局內人。

#我們要感謝🙏這麼多科學家,日以繼夜的分析病毒、破解病毒、找尋藥物、研發疫苗;

#這麼多醫療人員,夙夜匪懈的賭命一線、面對病毒、壓制病毒、搶救生命;

#社會上這麼多人出錢出力;

#國際上這麼多人攜手合作;

#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戰勝病毒。

而我們要做的,除了繼續保持原本專業!

就只是配合戴個口罩,減少活動,拒絕加入病毒對人類攻擊的傳染鏈!

絕不要成為為病毒舖路的墊腳石,或起碼不要成為需要被照顧的人!

若是成為他人的負擔,就變成病毒的戰利品。

與您分享當紅歌曲

托托可海牧羊人的英文版

歌詞翻譯的很好👍!

https://youtu.be/-ttMzSZG0Gg

英文版《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别有一番韵味 Shepherd of the Cocoa Sea

英文版《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别有一番韵味Shepherd of the Cocoa Sea

https://youtu.be/-ttMzSZG0Gg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o_0y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屬於分享文章,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經查有類似文章,本文章中愛因斯坦的故事可能為改編故事。

不同意見出處

200809271512愛因斯坦的機智
https://blog.xuite.net/hyunhuang122706/twblog/137939742

Mr.鋼鐵猴 #關在家裡動彈不得沒關係,#只要知道自己是誰,#要去哪一站
https://www.facebook.com/1714321972131122/photos/a.1715208298709156/3092594627637176/?type=3

【心靈對話】疫情假期 台北榮民總醫院前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 三軍總醫院內科教授 前言
https://www.depression.org.tw/communication/info.asp?/81.html

愛因斯坦的機智

愛因斯坦的機智  愛因斯坦為人正直,作風純樸,不慕虛榮,生活隨便,並有心不在焉的毛病,被稱為科學界的一大「怪人」。例如有一天,他乘坐公共汽車時,眼鏡掉了。他彎下身子摸,可怎麼也摸不到。這時,坐在他對面的小姑娘把眼鏡拾起來,遞給他。他問:「謝謝,小姑娘,妳真可愛。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對方說:「克拉拉‧愛因斯坦,爸爸。」哦!竟連自己的女兒都不知道,真是迷糊可愛。不過,正如莎士比亞說的「智謀出於急

https://blog.xuite.net/hyunhuang122706/twblog/1379397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