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

(smile)以下的影片,請仔細看這兩人,不知用迷魂邪藥,瞬間就令人失去神志,而失去了財物。
(smile)所以平常要習慣的把大門關好鎖好,不要隨便 讓陌生人進來。這是保護自己,和自家人最安全的方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篇短文是在2008年從美國網路謠言轉化而來,台灣未接獲類似發生案例,文中提到的藥劑屬4級管制藥品,是一種止暈藥,且劑量很低,常溫常壓下不容易揮發,訊息已證實為謠言。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68182

當心「迷藥名片」? 警政署闢謠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INE一直在瘋傳一則訊息,指有年輕女駕駛大白天開車到中油加油站,有人給她一張塗有迷藥的廣告名片,女駕駛登時頭暈目眩,幸緊急把車開到民宅求助,駕車尾隨的男子見狀才作罷,因文末署名「警政署165關心您」,感覺是警方善意的提醒訊息;刑事局昨天表示,此為網路謠言,警政署或刑事局從未發出上述訊息。警方說,LINE、WeChat和臉書等社群通訊軟體,每天都會傳遞各類大量資訊,呼籲民眾先查證再轉傳,以免傳達錯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68182
ROo_0y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沒有關鍵影片連結,故無法查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