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過最客觀丶中肯且最好的一篇評論!

1月11日,即將要進行選舉,這次選舉,可以領取三張票,第一張選總統、第二張選區域立委,第三張選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總統掌握行政權,可以決定公共政策,從出生到死亡,總統都有影響力,每年掌握兩兆預算。立委代表立法權,區域立委,票多者得;不分區立委,必須要政黨票超過5%以上,才能取得兩席。
總統應該支持誰?那就看你希望什麼樣的人來取得權力,掌控你的部分重要人生大事。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要支持韓國瑜,這個中國國民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候選人。你厭惡炒房,他做了;你厭惡髒話,他罵了;你厭惡一步登天,他登了;你厭惡空口說白話,他說了;你厭惡說謊,他講了;你厭惡不守本分,他跑了;你厭惡性別歧視,他幹了;你討厭九二共識,他愛了。然後,你跟我說你要支持韓國瑜?
不做年金改革,就會破產,馬英九也曾經這麼認為,只是他沒勇氣去做。同婚是大法官依照憲法決定的,蔡英文還以專法緩和反同派的情緒。你的兒女不願意生孩子,不是因為同婚,而是因為你愛韓國瑜,他擔心孩子生下來變成香港人,得在14歲的時候跟警察玩躲貓貓與催淚彈。蔡英文有勇氣抵抗壓力,韓國瑜?我只看過他表演跪著走路。或者,你跟我說你不想投票,你要投廢票,因為蔡英文跟他一樣爛?
說真的,我寧願蔡英文當我朋友,也不願意韓國瑜當我同事。因為我擔心韓國瑜會在業務會議上承諾一堆做不到的夢,當上經理什麼也不做,就等著股東大會選他當總經理。每天提出的企劃案都很奇芭,被客戶吐槽後大怒,講自己沒有白紙黑字。開會時最喜歡講小時候他如何看國中女同學的小腿,口沫橫飛的講他以前在酒店多愛喝酒。你投廢票、不去投票,就是對於我們從小信奉的道德妥協,因為這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這樣的人都可以當總統,我不知道我以後要怎麼教育我的學生。拜託你,廢票與不投票,都是一種表態,他們沒有一樣爛,你總得要一個人出來當總統,廢票或不投票,不代表你清高、沒背書,而是代表台灣未來的道德淪喪。
那麼,區域立委票呢?因為我國在區域立委採取單一選區多數決,票多者得,我會支持除了中國國民黨以外的「可能當選」者。這一點對於小黨而言,確實不公平,但是基於選舉制度如此,也只能集中選票,讓有機會當選的人取得多數票。至於為什麼是中國國民黨以外的政黨都可以?因為國家意識不明,他們的中華民國,並不是台灣,我不想要首都設在南京。
最後就是政黨票,這張票只有黨徽與號次,但是請你認真看一下這些政黨代表的候選人。小黨推出來的候選人都很不錯,除了中國國民黨的代表不堪入目外,其餘的政黨代表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只能說,支持你心中的價值取向去決定政黨票,因為這張票的設計原本就是為了給小型政黨也有取得席次的機會,不用擔心浪費選票,因為每張票都有意義,特別是對於小黨堅持理念的鼓勵。Anything but KMT,也是我在政黨票上的建議。
這場選舉,不是智力測驗,而是道德測驗。任何政黨與個人都有缺點,我們只是在選擇一個還可以信賴的人來管理我們的公共事務,這種是絕對有比較好或比較差,沒有一樣爛這種事,而你放棄這三張選票,就是放棄你對於未來人生的一部份選擇,當你發現看醫生要排隊三個月以上,你肯定會後悔當時為何選擇了親中政黨。當你發現家裡的孩子指著自己說「林北」,指著別人罵「幹」,然後跟你說,國中偷看女生小腿也可以當總統,你肯定會後悔當時沒有去投票。
請在三天後,做出符合你自己道德標準的選擇。
-呂秋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一篇文章包括 事實 (FACTS) 和意見 (OPINION) 兩部分.
查證網站的責任在查證事實 FACTS,在意見方面 OPINION 不宜過度介入。選舉期間,尤其要注意保持中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tcheck.org/about/our-mission/
https://www.snopes.com/about-snopes/
https://www.mygopen.com/p/blog-page_19.html

Our Mission

We are a nonpartisan, nonprofit “consumer advocate” for voters that aims to reduce the level of deception and confusion in U.S. politics. We monitor the factual accuracy of what is said by major U.S.

https://www.factcheck.org/about/our-mission/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呂秋遠指出,總統應該支持誰?那就看你希望什麼樣的人來取得權力,掌控你的部分重要人生大事。任何政黨與個人都有缺點,我們只是在選擇一個還可以信賴的人來管理我們的公共事務,這種是絕對有比較好或比較差,沒有一樣爛這種事,而你放棄選票,就是放棄你對於未來人生的一部份選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8380

韓國瑜做盡8件荒謬事!呂秋遠曝光票投小英「超中肯」原因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2020大選倒數跌破100小時,各陣營無不卯足全力、進行最後衝刺。律師呂秋遠今(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候選人」,做了一堆可能讓你厭惡的事,他更比較韓國瑜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之間的差別,他說「我寧願蔡英文當我朋友,也不願意韓國瑜當我同事。」▲韓國瑜、蔡英文(組合圖/資料照)呂秋遠指出,總統應該支持誰?那就看你希望什麼樣的人來取得權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83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