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在美國出訪,不過在紐約時卻被市議會議長放鴿子,也沒有見到紐約市長白思豪,外界解讀柯在外交上碰壁。對此,北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今在臉書表示,看到柯文哲訪美,會見美方政要處處碰壁,被紐約市議會議長放鴿、也無法對等和紐約市長白思豪碰面,心裡十分訝異,但她說自己不會一味指責柯掉漆,因為她更想知道這一次出訪,外交部除了扮演協助通關禮遇以外,還扮演了什麼角色?

游淑慧提到,記得過去她在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主政的市府時,郝也曾參訪紐約、華盛頓特區、波士頓、西雅圖洛杉磯的重要城市,均在外交部的協助安排下,見到與市長同等層級的美方政要,彭博、朱利安尼、白思豪、尼克斯等市長。這本來就是市長外交參訪的重要意義,花了一兩百萬帶團出訪,不是只是讓市長到處走走晃晃、發表座談,而是要能對等的進行城市交流、官方交流。

游淑慧表示,郝龍斌能,為什麼柯文哲不能?是柯文哲團隊沒有外交能量?還是馬英九的外交部和蔡英文的外交部,有安排上的「大小眼」?她曾協助安排好幾次的出訪行程安排,她非常了解市政府內的國際事務人員能量有限 ,過去主要都是仰賴外館協助安排政要的邀約拜訪。所以,她仍然保留上一次的質疑,即外交部在鄭文燦和林右昌的出訪上扮演的什麼樣的角色?而在柯文哲和韓國瑜的出訪上又扮演什麼角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外交部在秉持行政中立及鼓勵城市外交的一貫原則下,對所有地方政府首長訪美,一向依據個別需求提供必要協助。無論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或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外交部均一視同仁,配合各市府具體需求,協助安排部分行程,並提供行政聯繫、通關便利等相關協助。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已針對相關媒體報導,對外澄清該團與紐約市長會面的安排原本即不在既定行程當中,並非安排妥善又遭臨時取消,更無媒體所指「碰壁」、「受挫」的情況。

資料佐證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6B1ECA57D3B34381

​關於媒體報導「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外交部大小眼,未盡全力協助安排柯市長訪美行程」事,外交部澄清說明如下: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中華民國外交部 - 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外交部在秉持行政中立及鼓勵城市外交的一貫原則下,對所有地方政府首長訪美,一向依據個別需求提供必要協助。無論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或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外交部均一視同仁,配合各市府具體需求,協助安排部分行程,並提供行政聯繫、通關便利等相關協助。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已針對相關媒體報導,對外澄清該團與紐約市長會面的安排原本即不在既定行程當中,並非安排妥善又遭臨時取消,更無媒體所指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6B1ECA57D3B3438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