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0530起床上班,回到家時已經超過晚上10點。表訂0915起飛2100落地。

回到家已經很疲累,但生活還是在繼續走著⋯原本打算趕快休息好明天一早關心一下要手術的爸爸(我有密切注意醫院的公告,連探病要預約這種事都已經事先上網預定好,但擔心身分特殊,當下有可能會被醫院拒絕無法探視,還提前和爸爸做好心裡建設)⋯結果下班後和家人通完電話我才知道,原本預計昨日要住院等待安排手術的爸爸被醫院退貨了⋯⋯

為什麼退貨!!
醫院不讓爸爸住院的原因很簡單:
「你女兒是空服員,你有接觸史」

爸爸和我住同一個社區,但是我們沒有同住,我和爸爸的接觸只有短暫的拜訪,即便短暫,我進爸爸家門時口罩不會拿下,更會先洗手消毒避免任何可能⋯

我有出國嗎?我有過關、上飛機、飛出領空一大圈,對,可以說我有出國。
我沒出國嗎?我上下飛機踏著的是同一塊土地,飛機上是領土延伸,不,我也不算出國。

飛機上我們戴口罩/護目鏡/手套、還穿上防護衣,只要有客人在的地方,我甚至不吃不喝不尿⋯我不敢拿醫護人員的防疫等級和自己相比,但,我們絕對有認真防疫。

大家在一片讚揚醫護好棒棒的同時,可以分一點關愛,喔不,我甚至不敢求關愛了,可以分一點正常的眼神給我們嗎?

在紐籍機師事件後,輿論一片罵聲檢討空勤人員,但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是一顆老鼠屎,這顆老鼠屎不遵守規定而造成了感染,不管是規定5天還是50天,不遵守的就是不會遵守,要檢討的不是這個族群是這個人!!(有問題的也不是規定而是這個人!)*3(很重要說三次!!!)

但可惜的是,我們就是這樣被檢討了。

當然,為了防疫我願意為台灣做更多,所以儘管只是當天來回班,沒有入境他國的疑慮,在台灣的時候我也盡量不出門(也可能是天然宅)出門的時候防護工作也力求嚴謹,我有接觸到人嗎?當然有!搭電梯會遇到鄰居,買菜會跟收銀員講話,這些人和我的接觸跟我爸和我有什麼不一樣,是不是一網打盡大家全部都跟我有接觸史,全社區的人都不要看醫生,全家樂福都不能去醫院⋯

醫院給出來的答案是,我必須要不能接觸我爸21天之後,他們才會讓他住院治療,已經預約了下個月的住院日期,但那個之前21天,我不能見我爸⋯⋯

今年的過年,我是不被允許回娘家的女兒

**照片是去年11月在飛機上照的,原意是為自己的裝備做個紀錄。有時候在想,醫護工作人員跟我們穿戴的相去不遠,可他們比我們更可能遇到確診病患,但他們的下班就是下班,想去哪裡都可以,家人也不會因此被貼標籤不准看病,這樣的標準,真的標準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jefferosnaa1011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jefferosnaa1011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此為社群網站個人貼文,無從查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