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仔細閱讀以下內容:

羅賓·達弗曼
5小時前
世界旅行者

現在北京已有45個新的本地COVID-19病例,有人可以解釋這是否會影響世界其他地區?

這實際上很重要。 原因是,這可以證明是冷鏈食品貿易傳播蔓延的明顯案例。

在發現第一起案件之前,北京在6月10日經歷了56天的空缺。 完全清楚。 因此,當聯繫追踪者對這名第一名患者進行檢查,並公佈了該患者在14天之前的行程時,反應是“沒有辦法,如果他從未離開北京,他怎麼會得到它?”

第二天,又發現了兩個病例。 兩位食品檢驗員。

這三宗案件中的共同因素是,他們都去過北京最大的食品雜貨批發商/零售商新發地。 早上7點前批發。 上午7點以後零售。 每天在線發布的價格通常比其他任何地方都便宜,因為它們根據情況出售商品。

因此,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6月12日淹沒了該地點,收集了約5,000個材料樣本,並測試了約2,000人。
有45人呈陽性,而進口冷凍鮭魚的加工設備呈陽性。

對該病毒進行了分離,測序和識別,成為歐洲品種。 進口到中國的鮭魚前三名是丹麥,挪威,智利。

一夜之間,所有北京雜貨連鎖店都將進口鮭魚下架了。
9個街區進行了完全隔離,切斷了當地的高速公路,對超過10,000人進行了測試和隔離。

所有冷鏈食品貿易都被暫停。 所有食品經銷商暫時關閉以進行檢查和測試。

在北京的六家食品批發商中,新發地有45人被檢測為陽性,另一名批發商中有1人檢測為陽性(他也是現有病例中的一個密切接觸者),其他4個人均呈陰性。

您會看到,病毒可以在高溫下殺死並在低溫下保存。 -20度可以完美保存病毒多年。 在正常表面上,該病毒只能存活數小時,甚至數天,但在冰凍狀態下,您正在談論數年。

今年3月,韓國漁業部門發生了一次神秘的Covid-19疫情。

智利在4月爆發了一次漁業暴發。

5月,加納的魚類加工廠爆發了大規模疫情,佔全國總數的一半以上。 在加納,一名養魚工廠的工人感染了Covid-19病患533人

美國剛剛爆發了第一起主要漁業。 西雅圖一家捕魚公司的船上已經有超過100例COVID-19案件。 他們今年夏天要去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公共媒體

此外,美國有大量的肉類加工廠工人和食品檢驗員死於Covid-19。 美國農業部第四次檢查員死於肉類植物病毒爆發

在12月下旬至1月初的武漢大爆發中,首批受感染的患者也來自當地的食品批發商華南海鮮市場。 在現場收集的材料樣品在食品加工設備上顯示出陽性樣品,但在該處的任何活體動物上均未顯示出陽性樣品。

因此,現在人們必須認真考慮冷鏈存儲和運輸是否可能是兩次爆發的根源。

如果活體動物從來沒有任何問題,但冷凍食品有問題怎麼辦。

我認為將要發生的事情是食品安全將成為一個大問題,食品加工廠,特別是使用冷加工的食品加工廠,必須被要求證明其工廠和工人沒有病毒,然後才能將產品出售給 再次中國。

許多其他亞洲國家也將效仿,因為像中國一樣,它們所有人都設法在國內遏制了這種病毒,因此它們將非常注意進口病例。

對食品工人的實時健康監控幾乎肯定會成為北京的新常態。

同時,消費者也需要加強其食品安全實踐,即在觸摸冷藏食品後洗手,徹底烹飪食物,每次使用後對餐具和切菜板進行消毒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雖中國官方稱,此波疫情的病毒基因定序,顯示來源為歐洲,但在6月16日,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已證實:「進入到污染場所之前的鮭魚ˋ,並沒有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顯示鮭魚可能是入境後,在市場或過程中遭到感染,而非「自帶病毒」或「透過食品貿易鏈由外國傳入」。

2. 針對北京疫情再起,台大醫院黃立民醫師表示,雖進口物品上帶有病毒、進而傳染並非不可能,但市場裡有人感染再接觸到食材的可能性較高。而吃生食本來就比較容易被細菌感染,抵抗力不好的人,生魚片、生菜沙拉都應該少吃,至於吃了附著新冠病毒的鮭魚,確實有可能遭到感染,但機率不高。

資料佐證

北京疫情指向進口生鮭魚?台大名醫分析真正原因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637448

鮭魚北京洗白成功? 陸媒:上架指日可待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17/1740074.htm

竟然不是鮭魚?北京疫情意外揭穿進口魚背後真相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6002224-260405?chdtv

北京疫情指向進口生鮭魚?台大名醫分析真正原因 | 預防自保 | 新冠肺炎 | 元氣網

北京十四日再增36起本土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天以來已累積近80人確診。確診者幾乎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外傳來源可能來自國外進口的生鮭魚,引起民眾恐慌,專家已警告暫時別吃生鮭魚。但台大小兒部主任、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637448

竟然不是鮭魚?北京疫情意外揭穿進口魚背後真相 - 生活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外傳感染源可能來自國外進口的生鮭魚,為了避免生意大受打擊,許多餐廳都忙跳出來澄清,自家所用的不是鮭魚,而是「優質進口魚」,還有網友踢爆,青海省養殖場所飼養的根本不是鮭魚,而是淡水虹鱒,生吃淡水魚恐更容易造成感染。北京市新發地批發市場的鮭魚砧板上被驗出新冠病毒,專家警告暫時別吃生鮭魚後,包括超市、餐廳跟日本料理店已全面停售,經追查後發現,餐廳所稱的「優質進口魚」,其實是大陸的北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6002224-260405?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