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藥品管理局警告 反覆注射加強疫苗恐造成免疫系統風險
2022/01/12 20:31:33
【彭博】-- 歐盟監管機構警告稱,頻繁注射Covid-19加強針可能會對免疫系統產生不利影響,可能並不可行。

歐洲藥品管理局稱,每四個月重複注射加強針可能最終會削弱免疫系統並使人感到十分疲勞。相反,該機構稱,各國應該根據流感疫苗戰略制定的藍圖,在加強免疫計畫之間留出更多時間,並將它們與每個半球寒冷季節的開始聯繫起來。

這些建議發布之際,一些國家正在考慮為人們提供第二次加強免疫的可能性,以提供進一步的保護,抵禦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

本月早些時候,以色列成為第一個開始對60歲以上人群實施第二次加強免疫的國家。英國表示,加強針正在提供良好的保護水平,眼下沒必要注射第二劑加強針,但會隨著發展再評估數據。

加強免疫「可以做一次,或可能兩次,但不是我們認為應該不斷重複的事情,」歐洲藥品管理局生物健康威脅和疫苗戰略負責人Marco Cavaleri周二在記者會上稱。「我們需要考慮如何從當前的大流行環境過渡到更局部的環境。」

該歐盟監管機構還表示,Paxlovid和瑞德西韋等口服和靜注抗病毒藥物保持了對Omicron的效力。該機構表示,4月是最快可能批准針對特定變體的新疫苗的日期,因為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三到四個月。一些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商表示,他們正在考慮生產可能針對新變種的疫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 原文引用主要媒體的報導,參考[1][2]
(2) 歐盟藥品管理局的建議是 各國應該要保留更多時間置於免疫計畫之間,以寒冷季節規劃,配合流感疫苗施打藍圖。

不同意見出處

[1] 反覆Covid-19加強針,可能導致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風險
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3709101

[2]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01-11/repeat-booster-shots-risk-overloading-immune-system-ema-says

歐洲藥品管理局示警,反覆Covid-19加強針,可能導致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風險-健康-HiNet生活誌

記者李振麟/台北報導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ymptom.com 歐盟監管機構今日提出警告,根據醫療研究資料顯示,頻繁注射Covid-19加強針,將可能造成本身身體免疫系統風險,此法可能不可行。...

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37091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