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住在台南深綠選區,非常敬愛的一位退休教授,昨天用Line 傳來的親身遭遇,徵得教授同意在FB發表,希望藉此

【戳破假相 喚醒迷思】

#教授說:

最近在網路上常有年輕朋友,傳送一些新疆人權的圖像,說明中國如何壓迫新疆人權。

這兩天兒子也跟我談到此事,可見台灣選舉已走火入魔了。

將年輕人對執政當局的施政注意力,轉移到一萬八千公里遠的新疆,並兼作反中的宣傳,坐以收《護台灣主權》的利益。

同樣的事也用在香港反送中的宣傳活動上,令人感慨政府施政能力已不重要了,選舉時新疆香港才是重點。

我問一位傳遞新疆圖像的年青人:
你去過新疆嗎?
或是你住過新疆?
還是有親友在新疆?
他都說沒有。
我再問他,你不關心台灣的公投法修正,還有中共代理人法的設立,這些法是不是有侵犯臺灣民主人權?
卻去關心一萬八千公里遠,你從沒去過、從沒住過的新疆?

他沒有回答,從此不見了。

最近常碰到一些網軍或年輕人,傳遞《護台灣主權》議題的文章,我會問他們:你是那一國人?

他們都回答【台灣】,我再問那一國國籍?
他們都不答,我說,全世界沒有人不敢回答自己是那一國人的,只有你。

真替他們感到羞恥。

台灣正在訓練一批沒有國籍觀念,也不敢說自己是那一國國民,只效忠某政黨的年輕人…真可悲。

有時候我會開玩笑地問他們,你是不是《台灣國》寄居在中華民國的流亡人士?

他們碰到我都落荒而逃,不敢回答,因為我戳破了他們的假相。

#以上萬分感謝邱明仁教授提供資訊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從1980年代以來,台灣海峽兩岸的經濟文化接觸越多,台灣居民,包括本省人和外省人,就越珍視台灣的自主性。香港一國兩制早成一場騙局,在中國政治框架下的選舉,不是完整的民主選舉,這只是虛假的和平,這種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81217-bookdigest-andrew-nathanchina-diplomacy-security/
https://www.storm.mg/article/780483

https://www.swissinfo.ch/chi/新聞自由_台灣和香港---民主島嶼-會沉沒-還是會崛起-/45202874

【書摘】國家認同的難題——新疆、香港和台灣|端傳媒 Initium Media

【編者按】:美國政治學家黎安友(Andrew Nathan)的專著《沒有安全感的強國:從鎖國、開放到崛起,中國對外關係70年》,是一本討論中國地緣政治及戰略構想的專書,其中提出了中國被「四環同心圓」包圍的理論架構,試圖提供一種理解中共如何思考國內外假想敵,以及其政治與外交策略的基本方向的角度。本書曾在2013年出版,今年再版後有許多補充更新。本文為書中部分章節摘錄,端傳媒獲左岸出版社授權編修刊發。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81217-bookdigest-andrew-nathanchina-diplomacy-security/

台灣和香港: “民主島嶼”會沉沒,還是會崛起?

誰會問鼎台灣下任總統?結果懸而未決。觀察家們質疑,中國政府是否會影響台灣2020年1月11日出爐的總統選舉結果。(《天下》雜誌王建棟、劉國泰) 香港示威、被水軍操縱的台灣2020總統大選、新疆“再教育營”……在上週日(9月1日)舉辦的伯恩首屆“全球記者-真實故事獎”期間,來自台灣媒體人和駐亞洲地區瑞士記者共聚一堂,分享各地區記者採訪境遇,聚焦香港、台灣和中國當下熱

https://www.swissinfo.ch/chi/%E6%96%B0%E8%81%9E%E8%87%AA%E7%94%B1_%E5%8F%B0%E7%81%A3%E5%92%8C%E9%A6%99%E6%B8%AF---%E6%B0%91%E4%B8%BB%E5%B3%B6%E5%B6%BC-%E6%9C%83%E6%B2%89%E6%B2%92-%E9%82%84%E6%98%AF%E6%9C%83%E5%B4%9B%E8%B5%B7-/4520287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