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許多民眾接獲一則「快遞包裹已發,請您查收」的簡訊,經查這是「釣魚簡訊」,如果您有收到,切勿點擊連結,亦不要下載任何程式或輸入任何資料!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建議您,有關傳訊息認證號碼詐騙手法可參考以下4個處置方式:
一、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heart)
您可電話聯繫電信公司客服人員,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要求關閉「小額付費」功能;若您未收過簡訊,也建議申請關閉,避免遭盜用或誤用。
二、聯繫信用卡公司(heart)
若您有輸入信用卡卡號,並遭盜刷,請立即連絡信用卡公司,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要求查詢近期刷卡紀錄,如發現非本人刷卡紀錄,提供刷卡或消費平臺頁面,儘速向信用卡公司反映,並建議辦理停卡,以防被盜刷。
三、請交易平臺取消交易(heart)
可立即查詢iTunes等網路交易平臺是否有異常交易紀錄,如有應立即向交易平台客服反映,尋求相關協助。
四、手機回復原廠設定(heart)
因點擊該假網址,恐有遭植入惡意程式的可能性,為確保個人資料完備,應將手機內重要資料備份後,進行系統重置或回復原廠設定,以清除惡意程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則訊息來自 2019/7/31 內政部警政署新聞稿,亦有新聞轉發。

資料佐證

https://www.cib.gov.tw/News/BulletinDetail/8189
https://news.ltn.com.tw/news/Taipei/breakingnews/2868959

「快遞包裹已發,請您查收」是詐騙簡訊 刑事局提醒「別點」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7-31 00:00〔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預防科發現,近期許多民眾接獲一則「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經查這是「釣魚簡訊」,呼籲如果有收到,切勿點擊連結,也不要下載任何程式或輸入任何資料。 近期經常出現「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刑事局表示這是詐騙簡訊。(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預防科表示,詐騙

https://news.ltn.com.tw/news/Taipei/breakingnews/28689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