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 新冠病毒中西醫分組對比治療試驗結果

中醫西醫治療人數:中醫320,西醫320
最終死亡病人
中醫0,西醫113
死亡率
中醫0,西醫35.3%
痊癒時間:中醫平均7天
西醫20天了還在治療!
治療方式:中醫:中藥、針灸,西醫:氯喹抗生素激素吊水等等
後遺症:中醫,無,西醫:肺纖維化,尿毒癥,心肌炎等等
醫療費:中醫,幾百塊錢,西醫:大於40萬,
中醫治療320人,0死亡;西醫治療320人,死亡113人。
試驗遠未結束的時候,西醫治療的很多病人堅決跑到了中醫治療組,導致了事實上中醫治療的病人超過了320,而西醫治療的病人少於320人。試驗結果:西醫徹底失敗。

以上是來自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曾海基大夫的數據。曾大夫說,這次我們用的全部是中藥治療,在我們觀察組一共有
320個病人,無一死亡。而對照組的320人就死了113人。連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視察我們治療組的時候都佩服得不行。

對照組西醫用鹽酸氯奎,還有進口的抗病毒藥加輸液等等。我們用百合救肺湯、麻杏石甘湯、五味敗毒湯等等加減。對照組後來好多病人都轉到我們中醫組來。基本上一個禮拜出院,各項檢查正常。
病毒感染那是西醫的理論。免疫系統下降才是主因,外邪為輔。中醫所說的正氣存內邪不可幹。所以治療之根本是扶正氣,祛濕邪。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沒有這個人,2020年3月5日,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官網進行了通報,“網傳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簡稱”北醫三院“)專家曾海基發布相關言論,經醫院核實,院查無此人。推薦處方也沒有提及五味敗毒湯或是百合,在中國的整個醫學體系裡面,中西醫是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不會特別貶低西方醫學。


中醫中藥配方治癒效果在疾病防疫上是未經證實的。中醫講求的是辦證論治,每個人的體質因人而異,更何況在疾病不同的病程,用藥一定會不同,所以還是要讓專業的中醫師診斷後才可以服藥,不需要提前服用不符合自己當下體質的不明藥方。

資料佐證

https://3g.163.com/jiankang/article/F71K1RMM00388AD5.html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曾海基 謠言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中醫中藥配方治療武漢肺炎

"北医三院曾海基"聊天记录传中医治疗新冠无死亡病例?谣言!_手机网易网

【本期流言说法】:最近,在社交网络上流传着一张“北医三院”专家曾海基相关言论的截图。他自称去武汉治疗新冠肺炎采用了中西对照治疗的方式,中医320例无一死亡,西医320例死113人。截图中,曾海基还公布了中医治疗组的方案。

https://3g.163.com/jiankang/article/F71K1RMM00388AD5.html

【易誤解】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能預防治療?沒有根據

由於武漢肺炎的狀況,網路流傳許多不明藥方說可以預防,近期 LINE 傳「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這個中醫姜教授開的方子。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訊息,衛福部表示目前並無特定推薦的治療方式,多採支持性療法,另外中醫師也不建議服用不明藥方。 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水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