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自twitter
💥💥💥
日本BBNews證實:
戒嚴令的準備已經就緒。
美國華盛頓時間1月11日週一零點以後,日本時間1月11日週一14點以後,隨時發布戒嚴令。具體時間不詳。
南希 佩洛西被捕的消息也得到證實,這個消息不再是推測或謠言,而是已經成為既定事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憑空捏造的錯誤訊息。國際媒體並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被捕的相關訊息,且裴洛西曾在美東時間1月12日主持眾議院院會。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19

【錯誤】網傳「資料來自推特,日本BBNews證實,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被捕」?

一、日本事實查核推廣協會協助查核,此訊息來自日文內容農場網站,該網站曾多次發布不實訊息,而傳言出處的YouTube頻道,也並不是具有可信度之消息來源。 二、國際媒體並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被捕的相關訊息,且裴洛西曾在美東時間1月12日主持眾議院院會。 因此,此傳言為憑空捏造的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