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我感染Covid-19 的時候,我的家人都未受感染,我們的經驗可供參考。患者應該自己獨居套房、單獨浴廁、所有家具、桌面、椅子都用含有漂白水的清潔劑消毒、隨時用香皂加清水洗手,咳嗽時的鼻涕或口水要用衛生紙遮口鼻,並且用一個朔膠袋包紮口鼻分泌物、密封後、再丟去有朔膠袋襯底的垃圾桶,之後再用香皂再洗一下手。家人送餐時,要戴口罩、戴手套、把餐點放在房門外就走人、患者應戴口罩、手套來開門拿走餐點、吃東西前、先用香皂洗手或含70%酒精擦手、飯後、自行洗滌餐具、擦拭乾淨後、用塑膠袋包裝、放到房們外,家人要戴手套,取回餐具後,再用洗碗精洗後,放入洗碗機洗滌、洗碗機具有高溫殺菌的功能。我們家沒有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再重複講一次重點,隨時勤洗手。用衛生紙包住口鼻分泌物、先用一個塑膠袋密封住、再丟進有塑膠袋襯底的垃圾桶,這樣可杜絕飛沫傳播。
禁止訪客、居住在外的家人、也不要相見、要等到痊癒後,沒有症狀兩星期後,再見面,比較安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