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外籍看護的親友們請注意,你們65歲年長者,大概大部分都已經打過第一劑疫苗,但是外籍看護若沒打到,會是個染疫破口。

昨天(7/13)突然開放18歲以上可以網路上預約,但是家中的外籍看護呢,她們怎麼辦?

我今天早上打過幾次電話到健保署,終於弄清楚國人才可在「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上登記,外籍看護、移工另有管道:

用電腦或筆電上
1922. gov. tw
網站,備妥府上外籍看護的
1、居留證號碼(共10碼)
2、健保卡號碼
(在左下角,共12碼)
3、填寫要選打
AZ 、莫德納或二者皆可
4、要打的縣市、哪一區
5、外籍看護手機

填好送出,健保署會安排,並送簡訊到外傭手機,依此,再去便利商店或區公所取得一張單據,拿此單指定日期、時間去指定地點施打 。

都明白了嗎?請現在就上網辦理。這訊息政府及媒體都沒報導,要自己摸索來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9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只要是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都可以進行施打疫苗的意願登記。

資料佐證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74689

開放「外籍人士」登記疫苗 陳時中:沒健保卡也可以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外籍人士」也可以開始登記疫苗意願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是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都可以進行施打疫苗的意願登記。(記者:陳韋帆)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746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