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 "mRNA COVID-19疫苗在孕婦中的安全性的初步發現 "表明,接種疫苗的孕婦的自然流產率為82%,每5個未出生的嬰兒中就有4個死亡。全世界都有關於不規則陰道出血的報告,沒有明確的解釋。科學家們擔心,這些疫苗會對婦女的生殖系統構成重大風險。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10498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這份研究報告並不是說「流產率為82%」,全份報告並沒有「82%」這項數據。
報告結論原文是:初步觀察到孕婦接種mRNA疫苗沒有明顯安全性訊號,但仍需更長時間大量觀察數據。
CONCLUSIONS
Preliminary findings did not show obvious safety signals among pregnant persons who received mRNA Covid-19 vaccines. However, more longitudinal follow-up, including follow-up of large numbers of women vaccinated earlier in pregnancy, is necessary to inform maternal, pregnancy, and infant outcomes.

資料佐證

https://www.nejm.org/na101/home/literatum/publisher/mms/journals/content/nejm/2021/nejm_2021.384.issue-24/nejmoa2104983/20210614/images/img_xlarge/nejmoa2104983_t4.jpe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