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吃得太好,高鹽、高糖、高油脂的飲食讓血管加速堵塞,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成為很常見的文明病。

三高易有三麻

一、手指麻木
若出現左手無名指、小指部位麻木,接下來整個左手臂都出現麻木,同時還有胸悶不適,應就醫檢查,心肌梗塞的機率很高。心臟病變與無名指和小指的神經分支關係密切,所以會引起該部位的持續性麻木或疼痛。

二、腳麻
腳麻可能只是血液循環不好,或糖尿病末稍神經病變,但最要注意的是更嚴重的「腳中風」,即下肢動脈阻塞,一般以抽菸、肥胖、缺乏運動、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病患為高危險群。

三、頭部發麻
若出現單側頭痛、暈眩、頭部發麻,這也可能是中風的前兆,建議就醫檢查頭部CT,以排除腦部血栓。

不管手麻、腳麻、頭部發麻,中風的徵兆通常都是單側的麻木及無力,伴隨講話不清楚、臉歪嘴歪等症狀。而心肌梗塞有 1/3
是無徵兆; 2/3
有徵兆的,胸痛是最典型的症狀,另外還有喘、冒汗、暈倒、上腹痛等症狀。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