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然宣佈大消息!一場風暴要來了!
資本韜略
這幾天,當大家在熱議劉強東和馬雲的時候,一隻命運的蝴蝶,在美國突然展開了它顛覆之翅!這次看似不太起眼的翅膀扇動,卻很可能將在不遠的將來,引起山呼海嘯般的巨震!
IBM宣佈:研究了數十年的量子技術,終於要成功落地了!第一台量子電腦將於三年後面市,進入到實用環節。這又是一個巨大的跨越。以前看起來遙不可及的量子電腦,一下子就逼近了人類的身邊。
量子電腦有多強?
這麼說吧,一台桌上型電腦電腦大小的量子電腦,就能達到乃至超過今天最先進的中國天河一號超級電腦的計算能力。
舉個例子:要破解現在常用的一個RSA密碼系統,用當前最大、最好超級電腦需要花60萬年,但用一個有相當儲存功能的量子電腦,則只需花上不到3個小時!
在量子電腦面前,我們曾經引以為豪的傳統電子電腦,就相當於以前的算盤,顯得笨重又古老!
無論生產、科研還是日常生活,世界將會經歷一場顛覆性改變。
二量子電腦為什麼那麼牛?
歸根結底,在於量子電腦和傳統電腦,所運用原理和路徑,是完全不一樣的。
現有傳統電子電腦的運算單元,一個比特在特定時刻只有特定的狀態,要麼0,要麼1。
量子電腦利用量子特有的“疊加狀態”,採取平行計算的方式,終極目標可以讓速度以指數量級提升。
一台電腦,一下子化身成千千萬台台計算器,同時開工做算術題。
從電子電腦飛躍到量子電腦,整個人類計算能力、處理大資料的能力,就將出現上千上萬乃至上億次的提升。
三這真是一場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邂逅!
IBM量子電腦的即將面世,來得正是時候:5G已經成熟並接近運用,大資料也在蓬勃發展,人工智慧來到了臨門一腳的關口。
如此這般,當量子計算和人工智結合在一起,那麼,我們可能會做出連大自然都沒有想到的結果。
很快,一款款冷冰冰的量子電腦,將擁有了像人一樣的自學和思考能力,而且回過頭來,還能秒殺人類。
一個量子計算+人工智慧時代,將比我們曾經最激進的想像,來得還要快得多。因為兩者將出現正向回饋。
奇點正在迅速到來。量子電腦+人工智慧,將不斷反覆運算出更高級的量子電腦+人工智慧,發展的斜率將一下子陡峭起來。
很可能,在不遠的將來,人類在量子電腦+人工智慧面前,就可能像螞蟻面對人類一樣無力和脆弱。
伊隆•馬斯克接受採訪時,聲稱:我們確保人工智慧安全的概率僅有5%到10%。馬斯克說了:“我們需要萬分警惕人工智慧,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
這也就是為什麼,霍金最近再次告誡人類:機器人的進化速度可能比人類更快,而它們的終極目標將是不可預測的。我真的很害怕人工智慧取代人類,成為新物種!
四未來已來!今天,我們再次抵達了命運之門!
是的,從今天起,量子計算+人工智慧不再是科幻小說,不再是閱讀理解,不再是新聞標題,不再是乙太網中躍動的位元組和CPU中孱弱的靈魂,而是實實在在的宿命。一個量子計算+人工智慧時代,對人類社會來說,這或是一場充滿不確定性的大海嘯!這場革命的最大特徵是,它不改變我們所做的事,它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如果說以前幾次技術革命,頂多是人的手、腳等身體器官的延伸和替代,這次人工智慧則將成為人類自身的替代。它對人類社會家庭乃至整個社會的衝擊,將是前所未有的。
最直接的,是在越來越多的領域,人工智慧正在快速超越人類。這也意味著,大批的翻譯、記者、收銀員、助理、保安、司機、交易員、客服……都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失去自己原來的工作。
對此,斯坦福教授卡普蘭做了一項統計,美國註冊在案的720個職業中,將有47%被人工智慧取代。在中國,這個比例可能超過70%。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就目前所知,還沒有任何國家政府為量子電腦未來做好準備,例如將電腦升級、使用RSA加密演算法等。不過各家科技大廠早已投入資源搶先布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8091/why-we-should-be-afraid-of-quantum-computing
量子電腦

全面取代傳統電腦,人類該害怕量子電腦嗎?|數位時代

我大學前後一兩屆的同學和學長弟們,大多在千禧年前後進入職場或者赴美深造。其中就職組裡面以進入新竹科學園區做晶片設計最為普遍,當時正值台灣晶片設計公司高峰,先行者的威盛和瑞昱都是股市寵兒,本來低調賺錢的聯發科也在千禧年後選擇掛牌上市,連年整批吸收台清交畢業生。 相較於台灣就職市場隨著股市跑,赴美深造組就多元多了。有人走上了光纖材料的研究路線,有人鑽入了與光場相關的影像編碼技術,有人離開了電機的領域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8091/why-we-should-be-afraid-of-quantum-computin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