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學(朱志明)與本群組分享原始點(師兄、師姐)之案例(一)如下:

原本只有魚刺刺在牙齦旁,只要詳細看看就可拔除魚刺。奈何,林醫師與孫醫師都說沒有看見魚刺刺到牙齦間,最後由孫醫師在我堅持下無意間碰到魚刺,才解決拔出魚刺,但所為整理牙齒造成牙齦流血症狀,已經難以收場。

但由於牙齦流血一整天,卻也許是因為上開流血事,其原症狀(呼呼很困難及舌尖抽慉)已有緩解的現象。
可見在馬偕(6/15~7/4)的用藥有問題(光是降血壓占有4/8),醫師為了降血壓其用藥過於注重降血壓。

1.潰瘍用藥,FAmotidine 、
2.抗凝血濟,A pic a ban、
3.降血壓,hydraLAZINE、
4.利尿濟,降血壓,Spironleactone、
5.心臟血管用藥,降血壓01mesa an、
6.心臟血管用藥,降血壓,30mG Nifedipine、
7.降血酯藥,ATORvastatin、
8.糖尿病用藥,Scarborough),而造成舌尖抽慉及呼吸很困難的症狀。

因服用抗凝血濟,A pic a ban、故孫牙醫在牙齒的處理時,造成牙齦流血近2天時間,雖然有在台大急診處理,用紗布按在流血的牙齦上,仍舊無效?

回家後使用紗布連結薑粉按在流血的牙齦上,並咬住其紗布連結薑粉,此時並自己按耳後、枕骨及頸椎的痛點,於約30分鐘的時間,便是牙齦不再流血了,此時可證實原始點按推之重要性與熱源薑粉真的效果。(106/07/0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是原始點的思想觀點非常極端,完全違背了中醫學的基本原則和常識,不免有誤人性命的嫌疑。產生的疼痛、不適和各種副作用,例如:肺積水、腹水、傷口化膿等,並非按推、熱敷、薑湯、塗抹薑粉所能夠抑制,也無法舒緩病患疼痛。

資料佐證

http://lovegod777.pixnet.net/blog/post/221993611-原始點經驗分享:治療酸痛的好方法,治療癌
原始點
https://www.ptt.cc/bbs/ChineseMed/M.1426427019.A.010.html
警惕原始點醫學的極端思想和主張

原始點 經驗分享:治療酸痛的好方法,治療癌症請別去 @ 小右的抗癌筆記 :: 痞客邦 ::

罹患癌症的病人,很常會接收到各種治療的熱心建議, 其中在台灣有段時間很熱門的就是張釗漢老師所建立的「原始點醫學」。 因為網路上支持與反對「原始點」兩側對立嚴重,難以對話, 在此純粹分享個人治療經驗和想法,無意論戰。 【接觸原始點經歷】 2013年乳癌手術、化療、放療等治療結束後,休養了近一年, 2014年返校工作半年後,2015年1月的定期檢查報告發現乳癌轉移至骨頭, 當時並不

http://lovegod777.pixnet.net/blog/post/221993611-原始點經驗分享:治療酸痛的好方法,治療癌

[轉錄] 呼籲:警惕原始點醫學的極端思想和主張

作者kmunatural (永遠忠誠)看板ChineseMed標題[轉錄] 呼籲:警惕原始點醫學的極端思想和主張時間Sun Mar 15 21:43:36 2015 呼籲:警惕原始點醫學的極端思想和主張 http://tieba.baidu.com/p/2806816270 原作者 劍客0660 最近幾年,臺灣張釗漢醫生的原始點醫學在大陸,主要是大陸的佛教信眾中比較流行,可 謂是風靡一

https://www.ptt.cc/bbs/ChineseMed/M.1426427019.A.01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