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華人導遊跟台灣友人的問答】
友人問:面對這個疫情,不知道要不要去西班牙玩?
導遊答:我有個八字金言 『怕的別來,來了別怕』,適用於任何狀況,從空難、治安、恐攻、罷工、抗議到病毒。

友人問:如果我現在去西班牙,戴口罩會被人家用異樣眼光看嗎?
導遊答:不會,西班牙人終於知道,戴口罩的人不是搶匪了😂😂😂

友人問:聽說西班牙人都不戴口罩,真的嗎?
導遊答:西班牙人沒習慣戴口罩,後來被義大利疫情牽連,確診人數多起來,大家要買口罩也買不到了(西班牙的口罩在一月底就被掃光了),再說歐美的醫師都說戴口罩的防禦效果不見得很高,戴錯方式反而有害無益,所以,西班牙根本沒在推廣戴口罩😷。

友人問:那西班牙人怎樣預防病毒?
導遊答:因為新冠病毒的輕症居多,所以,他們沒有太大的恐慌,最多就是依照醫護人員的建議,勤洗手而已,超市、藥局的消毒用品、乾洗手等是現在最紅的產品,很多地方賣到缺貨,而且,西班牙人覺得,反正有無症狀感染,誰也躲不了,擔心也沒用,在細胞還沒跟病毒大戰之前,不需要把自己的細胞嚇死🤔

友人問:那西班牙政府呢?
導遊答:西班牙政府基本上以平常心看待新冠病毒,因為大部分是輕症,還有無症狀的,但是對老人或是有慢性疾病患者殺傷力比較大,所以,差不多把新冠病毒當成特別超級強烈嚴重的流感看待,西班牙人笑說是政府減輕明年退休金負擔的另一方式。目前政府沒有特別政策,唯一有的是球賽⚽️沒有觀眾,球隊關門自己打,觀眾看電視轉播,三月的火節、四月的復活節、四月春會💃 .... 都沒有喊停,球賽有電視轉播可以看,所以大家不會抗議,節慶是西班牙人快樂的來源,他們的人生哲理是「不快樂毋寧死」,所以到現在政府還不敢喊停。

友人問:所以西班牙人都不緊張?
導遊答:台灣人的防疫方式是「恐懼😱+緊張😰」,西班牙人的防疫方式是「樂觀😃+樂觀😃」,一個嚇得要死,一個樂天得要命,過與不及之間是天壤之別,我個人覺得折衷方式「謹慎🤔+樂觀😃」比較適合,結果,我的理論被台灣朋友笑說不怕死,被西班牙朋友笑說貪生怕死😂😂😂

友人問:難道西班牙人都不怕死?
導遊答:西班牙人的想法跟台灣人的想法不同,台灣人走朝聖之路,只注重怎樣拿到證書,怎樣達到終點,西班牙人走朝聖之路,比較注重一路走的過程,一路吃一路喝一路玩🎒的經歷,到不到達終點不是最重要的,朝聖證書有拿沒拿都沒關係。也因此,西班牙人的認知是,誰能不死,活得精彩比活得長更重要,當下享樂比留遺產更重要。你叫他們提心吊膽過日子,無時無刻擔心病毒,不能玩、不能約朋友🍻、不能有節慶🎉、不能喝酒作樂🍷,他們寧願不要活了。

友人問:難道西班牙人都不講求養生?
導遊答:台灣人講究養生,規矩一堆,西班牙人沒在談養生,而且,他們的生活習慣完全違反養生之道,狂熬夜(玩),口味重,吃太鹹、吃太甜、抽煙、喝酒 ..... 但是,在 2016 年世界平均壽命排行中,西班牙名列第四,而根據最新的一份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報告,到了 2040 年西班牙將會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也就是說,西班牙人不講求養生就可以長壽。

友人問:為什麼西班牙人的生活習慣違反養生之道還那麼長壽?
導遊答: 答案應該很難用東方的養生之道來解釋 ... 我個人認為,答案是:
1️⃣ 生性樂觀,凡事正面思考
2️⃣ 神經很粗很大條,不愛斤斤計較,不愛比較
3️⃣ 容易滿足,有足球就很歡樂
4️⃣ 生活少壓力,也不會自己給自己壓力
5️⃣ 家庭朋友關係密切,有人可以傾訴,幫忙舒壓、發洩
6️⃣ 地中海飲食(還有橄欖油以及適量的葡萄酒)
7️⃣ 不宅,熱愛戶外生活、戶外運動

友人問:所以,你到底建不建議我去西班牙玩?
導遊答:還是那八字金言 『怕的別來,來了別怕』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這篇文章來自Facebook粉絲專頁「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3月5日的貼文。
面對疫情,西班牙過去被認為「過度樂觀」,即使校園傳出確診病患,也只加強消毒而未停課。一度傳出全國教堂將如期舉辦親吻基督聖像足部的「吻足儀式」,不過3月5日首都大主教已下令取消,以防疫情擴散。
但自從3月第一個周末確診人數飆升,西班牙政府已公布新措施嚴加防疫,包括宣布關閉特定地區學校15天、暫停義大利西班牙之間的航班,停止老年人日間照護中心的活動、國會停止活動一周等等。

截至3月10日,西班牙確診人數突破1600,目前已被列為第二級旅遊警示,指揮中心建議若前往當地務必加強防護措施,返台後也應落實14天健康自主管理。

不同意見出處

(原文)【Facebook?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
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spain/photos/a.383365050634/10163067333135635/?type=3&theater

西班牙「佛系防疫」照辦萬人吻足 醫:大型活動母湯(2020.03.03)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85087

不親了!武漢肺炎破200例 西班牙大主教取消吻足儀式(2020.03.07)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02534

突破佛系防疫?西班牙關老人照護中心(2020.03.06)
https://tw.news.yahoo.com/突破佛系防疫-西班牙關老人照護中心-075039135.html

外交部即日起調整對西班牙旅遊警示為「黃色」,請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及健康管理,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以檢討是否前往
https://www.boca.gov.tw/cp-56-5239-ba254-1.html

武漢肺炎》西班牙確診999人 一夜暴增400多例(2020.03.09)
https://www.taiwandaily.net/武漢肺炎》西班牙確診999人-一夜暴增400多例/

冠狀病毒:西班牙的日常生活受到哪些限制?(2020.03.09) Coronavirus: What restrictions are there on daily life in Spain?
https://www.thelocal.es/20200309/madrid-closes-schools-as-coronavirus-continues-spread-across-spain

【武漢肺炎】歐洲賽事受疫情影響 曼聯巴塞要閉門作賽(2020.03.10)
https://hk.appledaily.com/sports/20200310/Q6XGNXM3G4L6O6ZDIZJR6ZQW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