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補鈣片有害
一般觀念認為若有骨質疏鬆,應補充鈣片,多喝牛奶,但從無人可因此自骨質疏鬆恢復!
人體單獨攝入過多鈣,反在體內增加很多遊離鈣離子,沉澱在軟組織,造成鈣化,形成腎結石,血管硬化等高風險疾病,太多遊離鈣離子,對身體有高毒性(不同於鎂、鉀,過多易排除)!
長年單獨攝入鈣離子,在老人的動脈,關節上產生明顯鈣化,增加死亡率(如劉真,王永慶因心瓣膜鈣化致心衰竭)!
骨骼由蛋白質與各種礦物質組合,單獨拉高鈣攝取,無其他元素共同組成,反破壞均衡,對骨質提升全然無益!
維生素D對骨質形成極有益,但使用類固醇卻會損壞骨質!常使用消化抑酸劑,使身體無法吸收礦物質,使骨質退化!
維生素K²使體內遊離鈣離子有效沈澱在硬骨骼,增加骨密度,並改善軟組織鈣化危險!
規律的運動(重力刺激)使骨骼緊密!
多吃綠葉蔬菜可豐富礦物質供應來源,重點是若要補充,宜用均衡礦物質,勿再單獨吃高量鈣片!那對晚年太危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