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難以想像火車的全長數只比汐止車站到台北車站少0.55公里吧!
大陸一帶一路的一列火車,從浙江義烏行駛到歐洲倫敦火車,共有297節{貨櫃287節+車頭10節(前5中3後2)}火車全長14.85公里,而從汐止車站到台北車站的距離也不過15.4公里,相差無幾,真的難以想像那是什麼樣的場景,我們就一起來觀賞這偉大工程的巨龍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傳言搭配的影片,拍到的是美國BNSF鐵路公司的貨運火車,行駛範圍在北美洲,並非「浙江義烏至歐洲倫敦」。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7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