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守山醫師
以色列1天2萬五千個人染疫,讓我對第三劑信心大失
據我所知以色列應該是全世界打第三劑比例最高的國家,打的還是公認效果比較好的mRNA疫苗. 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在Omicron出現之後鎖國的國家.
如果疫苗不可倚靠的話那我們到底要什麼辦呢?讓我來介紹一些其他的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
第一個就是在國外一直很出名的鋅,我的一個朋友在美國最近染疫,去看醫生,醫師覺得不是重症就把他趕回家,開給他的就是維生素D、維生素C還有鋅。鋅為什麼可以對抗新冠肺炎呢?

鋅有廣泛的壓制病毒的能力:如之前研究的HIV, HSV, and vaccinia virus
已知Zn可抑制病毒進入,阻斷多肽加工,或抑制病毒RdRp的活性。
鋅能增強病毒感染過程中的細胞介導性和適應性免疫力
鋅能直接抑制covid 19的複製

鋅對抗新冠肺炎引起的免疫風暴:機轉如下
1.鋅的抗炎活性已被證明是通過調節T細胞功能、抑制IKK活性和隨後的NF-κB信號,同時減少促炎症細胞因數的產生(Wessels等人,2013)。以前的研究結果表明,缺鋅會增加對系統性炎症和敗血症引起的器官損傷的敏感性,包括肺部(Knoell等人,2009)。
2.同樣,Bao等人(2010)報導,在多種感染引起的敗血症模型中,缺鋅導致肺部NF-κB p65 mRNA表達和產生增加,導致IL-1β、TNFα和ICAM-1等靶基因上調,而中性粒細胞浸潤和MPO介導的氧化損傷被補鋅所削弱(Ganatra等人,2017)。
3.因此,補鋅可能為COVID-19感染期間的過度炎症提供無可比擬的緩解。

如下圖可以看到新冠死亡的那一組血中鋅最低,次之為住院組,輕症組鋅最高
出處:Redox Biol. 2021 Jan; 38: 101764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研究是發現鋅在實驗室裡可以抑制病毒的繁殖。事實上,很多抗病毒藥物的研發,都在實驗室中發現可以抑制病毒繁殖,但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後卻沒有效果。因此這項研究的成果還在實驗室的階段,距離臨床應用還有一段距離。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