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有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疾管署:醫院已撤公告』
https://bit.ly/3avGHrW
結論:目前沒有確診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疑似案例已通報好幾例了,不過先前幾例也都已排除。不管是不是真有通報,新竹馬偕也已撤下張貼的公告,如有確診病例,會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報告。)

新竹馬偕有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疾管署:醫院已撤公告 | 熱門話題 | 產業 | 經濟日報

新竹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有網友今天清晨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貼出一張照片,稱新竹馬偕醫院疑似出現武漢肺炎的病例,公告要求出入醫院請戴口罩。此文引起議論。疾管署表示,截至今天早上,仍未有確診者,而新竹馬偕也已撤下張貼的公告。 據了解,該公告上寫著「武漢返國案例,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未配戴者請勿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疑似案例已通報好

https://bit.ly/3avGHr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截至2020年1月21日早上為止,國內都沒有任何一名確診個案,而新竹馬偕也已經撤下公告。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21001963-260405?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