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已有15國通報出現猴痘(monkeypox)病例,比利時20日開全球第一槍,宣布確診者必須隔離21天。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比利時在出現4個猴痘病例後,20日宣布確診者必須隔離21天,接觸者不需要隔離,但是必須保持警覺,尤其是在接觸脆弱族群時應該更警覺。

比利時熱帶醫學研究所(The Belgian Institute of Tropical Medicine)指出,當地爆發更大規模猴痘疫情的風險仍相當低。目前已知比利時的其中3個病例和安特衛普(Antwerp)舉行的一場節慶活動有關。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截至22日,全球已有多達15個通常不會爆發疫情的國家通報出現猴痘病例,除了比利時外,還包括英國、荷蘭、葡萄牙、瑞典、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澳洲、以色列、瑞士、奧地利等,其中歐洲病例已破百。

英國性健康與愛滋病協會(British Association for Sexual Health and HIV)會長德絲納普(Dr Claire Dewsnap)博士警告,新的一周將會診斷出更多病例,「有多少很難說,最讓我擔心的是全歐洲都有感染,已經擴散了。」

「已經在人群中傳播了」,「接下來2至3周可能真的會是顯著數字」,她預期下周英國各地的病例數將會「顯著上升」。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22日接受BBC專訪時表示,儘管每天都偵測出更多病例,但她仍強調猴痘對大眾的風險仍「非常低」。

目前醫界仍沒有針對猴痘病毒的疫苗,不過好幾個國家已開始儲備天花疫苗,猴痘病毒與天花來自同一家族,天花疫苗預防感染猴痘病毒的保護效力達85%。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