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閲讀並廣傳台灣同胞!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黑水保全的創辦人Erik Prince 投資新冠疫苗,在臺灣進行人體實驗。

E. Prince 是川普政府教育部長DeVos的弟弟,而DeVos的丈夫家擁有安麗集團。UB-612疫苗就是聯亞生技公司(UBI Pharma, Inc., Asia)在臺灣研發的疫苗,而COVAXX(與COVAX無關)則是負責這個project的聯亞子公司。

所以蔡英文是在為美國股東護航而強推聯亞,所以高端只是表面的幌子,是炒股用的。至於聯亞生技,則是一家美國控股的公司,背景強大。

聯亞生技,全名為美國聯合生物醫學公司(United Biomedical, Inc.,UBI),1998年10月在台灣成立,是UBI集團在亞太的營運中心,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人用與動物用之免疫治療、疫苗及檢驗試劑等創新生物製品。

不說不知道,一挖嚇一跳,聯亞背景水之深,難怪蔡英文拼命護航,哪裡是什麼「國產疫苗」?根本是美國爸爸的公司,而聯亞在臺灣找了三千多名從青年到老年的志願者做活體實驗,惡名昭彰。英文原報導見: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exclusive-blackwater-founder-prince-takes-role-covid-vaccine-venture-2021-06-0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路透社的報導僅說明 Erik Prince 對 Vaxxinity 有所協助,但並沒有載明 Erik 是否有直接投資以及是否擁有股份。直接說這是間「美國公司」並不公允。

🏢 聯亞生技的新聞稿之中,有載明「COVAXX公司」是聯亞在 2020 年初,以特殊專案募資(special project financing)方式,將 COVID-19 相關智慧財產專屬授權予新分割成立的新公司,並且在 2021/4/1 起與 United Neuroscience(聯腦科學)公司合併為「Vaxxinity 公司」,繼續開發廣泛以類似的設計型與製造技術平台為基礎之疫苗產品線。

🇹🇼 事實上,台灣的新創在境外設立公司,來獲得更有彈性的股份分配方式來方便募資,是相當常見的事;科技部嚴選 2017 年 10 家科技新創公司,每一間都是「僑外資」,但仍然被視為是台灣企業、台灣人的公司。因此,在境外設立公司、吸引境外投資人,也不代表這就是間「外國公司」,實際上還是要以股份來看控制權。

不同意見出處

2021/04/16 聯亞生技新聞稿
http://www.unitedbiopharma.com/tw/news_detail.php?id=334

2018/4/24 台灣最強十大新創,為何都是境外公司?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89477
YuChe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YuChen 查核回應
美國黑水公司的創辦人Erik Prince的確投資研發新冠疫苗,並在台灣進行60人的小型實驗。
但這部分後的段落為個人意見對於各方行為的詮釋,目前並無相關證據可支撐其論述,請民眾自行斟酌。

不同意見出處

美「黑水保全」投資新冠疫苗 傳在台完成小型人體試驗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523613

路透:美黑水保全創辦人投資新冠疫苗研發 在台進行人體試驗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606/WA675GJ7VJF33JQSBZUWYTX4AM/

聯亞生技COVID-19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已完成收案 合格受試者均已於4月15日前完成第一劑之施打
http://www.unitedbiopharma.com/tw/news_detail.php?id=334

美「黑水保全」投資新冠疫苗 傳在台完成小型人體試驗│TVBS新聞網

《路透社》日前突爆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黑水保安」(Blackwater)創辦人普林斯 (Erik Prince)過去投資一款由美國私營企業「COVAXX」開發的新冠疫苗,並且已在台灣對60人進行小型人體試驗,稱效果十分良好。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5236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